close

「世界骨髓捐贈者日主持」經驗分享

 

上上周六(2017.09.16)下午,到信義區新光三越的香堤廣場,主持世界骨髓捐贈者日活動,分享主持經驗。

 

這天一開始是鐘鼓演繹,由國健署長王英偉頒發結緣品,我就利用這個時間訪問「鼓兒」(演繹年輕人)的指導老師,張懿師兄還有大愛台的美娟師姊,了解練習的甘苦,也幫他們招募更多新血。

 

而書軒小志工表演手語後,我也利用頒發結緣品空檔,訪問其中一位小志工,問他參加書軒小志工學到什麼,一方面場面不會單調,我也幫書軒小志工招生。

 

另外節目中也安排讓工作人員幾位代表上台感恩大家,我覺得這樣比較單調,就請其中一位,也是這次活動的負責人陳南宏師兄,談談這天驗血建檔是否有感人故事,後來才知道他也是捐髓者,我覺得這段過程就多了一些話題性。

 

王署長致詞最後說他們不只重視身體健康,更重視心理健康,即將推動一個鄰里互相關懷的活動,我就說不用等到那時候,現在就可以做,我就請台下的人向坐在左右邊的人互相問好、祝福。

 

比較多變數的是殷正洋唱歌,第一首歌沒問題。

第二首歌的時候,不知道為何音樂播放不出來,音控換了CD播放也不行。

這時候我就上台要應變,就和殷正洋大哥聊天,我也聊到上次我主持全國器官捐贈者日時,他當場同意簽屬器官捐贈同意書的事情,聊著聊著台下就說OK了,沒想到還是不行。

我又再次上台,結果殷大哥聊到網路謠言的問題,他說查證很重要,這時候剛好台下又說OK,我就說「這次OK了,我查證過了」,沒想到還是不行。

眼看可能音樂播放不出來,我就說認識他這麼久,沒聽他輕唱過,結果台下響起一片掌聲,最後就在他清唱中完成。

師姊說他也不知道為什麼,明明測試都OK,最後卻出不來。

 

後來我也安排捐贈者和受贈者彼此感恩,我看到殷正洋唱歌時,有人跟著節奏揮舞雙手,我就帶動大家一起。後來還有人打開手機的手電筒,我也請所有人打開,讓血癌患者多更多的光亮與希望。

 

這天的變數不少,還好最後都能夠化解。

我這天穿的是「藍天白雲」,又在百貨公司戶外,因此主持起來特別「放開」,會更輕鬆一些。

幾點心得與您分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