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慈誠懿德日(一)(2008.09.24)

今天到花蓮,參加慈濟技術學院的慈誠懿德會。這次我帶的班級是資管,前兩屆都是醫管。
開學當時,慈誠爸爸和懿德媽媽,就要參加兩天活動,歡迎新生,可是當時是中秋節前,慈濟人醫會年會在花蓮舉辦,新文部人力比較單薄,因此我就沒有參加。
下一個月是兩天的精進活動,家珍剛好到四川採訪,我又不能來了,因此這天很重要,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新一批的兒子女兒。


早上是人文室主任謝麗華的課程,她說的是人際關係。
中午和導師用餐,因為用餐的地方有些悶,我們就站在外面討論學生的狀況。
這群志工從台北、台中或是高雄跑過來,討論一群沒有血緣關係的子女,這畫面真溫馨。




下午的家聚時間,主題是「我很幸福」,我分享一則海外、一則台灣的苦難新聞,另外,素玉師姊也給我一則苦難照片的簡報檔,這是一位大愛媽媽做的,做得很好。
整場的效果非常好,兒子女兒上課的專心程度超乎我的想像。

今天也遇到李春妹老師,早期參加慈青的時候,我就和她一起跳原住民的舞蹈,這幾年她爲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,不過她中西醫合併療法,控制得還不錯。




從今年開始,我們有愛的聯絡簿,一位寫著「我們家族有名人爸爸,好開心」,還有一位寫著「一個人到花蓮,還好有懿德爸爸媽媽的陪伴,讓我的新都暖了起來」

這次的有兩位兒子有些特別,一位是許家偉,他之前就參加過慈濟的活動,他説今年我到板橋營隊演講的時候,他是工作人員。
另外一位則是沛文的弟弟,黃昱詮,沛文是我帶的上一屆的女兒,真巧。


我們有問他們「叫我們爸爸媽媽的感覺」,有的說「有一點奇怪」、「在慈中已經叫三年,習慣了」、「就甘心」、「很怪、很不習慣」、「溫馨」、「很甜心,有被疼的感覺」、「很新鮮」、「又多了好幾個爸媽」、「很奇特,竟然可以叫親生父母以外的人爸爸媽媽」


回到台北已經八點,今天就沒有上班播新聞了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
22: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HINET部落格:http://blog.xuite.net/daaitvnews/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