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高雄兩場演講(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與光武國小)(更新)
今天早上,再度到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的全校週會演講,對象是一年級的新生(1200人),不過有些科系可能因為上課的關係沒有到,我估計大約只有七百人吧。
今天演講的主題是「一輩子的幸福」,後來到現場我才臨時把題目改成「快樂的大學生」,主要內容就是「慈濟四神湯」,其實不論是幸福或是快樂,知足、感恩、善解、包容都是關鍵。
今天講了一個小時後,不但唱歌進場,還帶動團康讓大家站起來彼此按摩,後來我也走下講台,和學生互動,我還走到二樓,由於還要爬樓梯,跑到二樓後還有些喘。
另外,我也提到慈青的特色,希望有更多人加入慈青社。
在學校吃完中餐,就趕到光武國小,和大愛媽媽分享,後來竟然還有一百位小朋友來聽演講,讓我很驚訝也很煩惱,有大愛媽媽,又有國小五、六年級的小朋友(還有國小二年級的),天啊,要怎麼講啊?後來就以小朋友為主,講「慈濟四神湯」,因為我想,如果以大愛媽媽的角度來說,小朋友一定睡翻了,果真方向正確,小朋友笑聲不斷,大愛媽媽反應也不錯。不過小朋友反應非常熱烈,我問問題的時候,常有十多人舉手,讓我應接不暇。一般來說,小朋友注意力時間不長,而演講兩個小時,中間沒有休息,沒有小朋友打瞌睡,真的蠻高興的。
今天最讓我感動的是,有一位媽媽,上次聽過我的演講,覺得很棒,因此她幫她就讀國中的兒子請假,專程從台北到高雄聽我演講,而且早上聽一場,下午又聽一場,下午這場她的女兒(好像也就讀光武國小)也一起來。
她還幫我準備一大瓶的老薑茶(還有枸杞、紅棗和黃耆)。
其實今天到機場接我的師姐,也到便利商店,幫我買一罐順天堂出的「豪氣干」,裡面有樟芝、七葉膽,也是要幫我補一補,而另外一位師姐,在我演講的時候,也幫我準備一罐養生茶,哇,今天真補。
回程的路上,載我的師兄聊天中提到,南部有很多「柏青哥」,這讓我很驚訝,因為台北已經很少看到了,他說現在還有許多年輕人,以及阿公、阿媽,流連忘返,只要到這些店消費,煙、檳榔和便當,免費供應,許多人一玩就是幾萬元,傾家蕩產時有所聞。他一位朋友,是西裝店老闆,因為迷上柏青哥,整個店倒閉,老婆也離開。
上次他也告訴我,最近每到假日,高雄和屏東交界處,有數百輛車子(好像是汽車吧?)聚集飆車,很可怕。
今天到松山機場的時候,碰到慈濟志工邱垂宇師兄,他是華航前總機師,民航局首席顧問,新航空難後續處理,得到很多人肯定,就是由他規劃的,後來也碰到水密桃姐姐(兒童節目主持人),回程又在機場碰到她,上次也在台南機場碰到,雖然我不認識她,不夠還蠻巧的。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早上6:30與10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倪銘均個人新聞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aaitv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