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拜晚年
初二播完新聞,我正式放年假了,前六天自己編輯、自己播報,真的很緊張,不過對自己來說,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和磨鍊。
初二中午,大妹回娘家,很特別的是,大妹和妹婿,帶著她的公公婆婆一起來,他們帶兩道菜,家裏則由老婆掌廚,她大概做了十道菜,都很好吃,而這些菜都是她看食譜做出來的。
她從兩、三個月,開始學做菜,到現在能夠做一桌的菜,真的不容易。當然,這是我們當了很久實驗品的結果。
初二晚上到媽媽永和的家,媽媽一樣做了十多道菜,這天晚上也很特別,因為不只大妹和妹婿回來,小妹和妹婿,也帶著他們的媽媽前來,初二回娘家,兩個出嫁的妹妹,分別把公公婆婆帶回來一起團聚,很特別,這大概很少見吧?
只是去年吃年夜飯的時候,根本無法想像,隔一年妹妹全部出嫁,有些捨不得,卻也歡喜。
而除夕夜,小妹的公公婆婆,請我們全家吃團園飯,讓我們省去做飯菜的麻煩,這讓我回想到,前年吧,我們的團圓飯也很特別,我們是到KTV唱歌度過,省事又歡樂,去年則是回精舍過年。
由於今年大年初一我還要上班,因此除夕夜,十點就上床睡覺,隔天凌晨三點半就起床。
天母有一家甜甜圈店很有名,排隊要排三、四個小時才排得到,聽說微風廣場新開一家店,排隊的人不多,因此初一下午就去碰碰運氣,結果還是排了快兩小時,是蠻好吃的,可是要我再排兩個小時吃甜甜圈,我可不幹。
當時還有許多人在排「福袋」,人潮從地下室排到一樓,幾乎繞微風廣場一大圈,可能有兩、三千人,相當驚人。
初二吃完飯就從永和,開車到台中,當時接近九點,民眾都已經在娘家吃飯了,所以車子很少,一路上時速110公里,一個半小時就到台中大甲,不到兩小時就到台中大里。
在老婆娘家待了四天,昨天晚上才回台北,期間四處去拜年,包括去了師媽家(上人的俗家母親)。
由於台中的電腦是撥接,無法連結我的網站,因此遲至今天才與大家分享,另外,這幾天,北中南各有一場演講,因此,除夕到初二,也趕著準備演講的資料,所以都無法在網站上分享心情,實在抱歉,不論如何,還是祝福大家新年快樂。

(想瀏覽全部文章,點選右側「每月文章匯集」下面的「文章列表」即可)
(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「關於銘均」裡的「寫在最先」以及「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)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早上6:30與10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倪銘均個人新聞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aai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