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宜蘭九連震
不知道您今天凌晨有沒有被地震搖醒?
今天凌晨三點六分,宜蘭發生規模5.9的地震,一分鐘後,又發生同樣規模5.9的地震,是罕見的雙主震,總共搖晃69秒,最大震度在宜蘭五級,相當921地震當時,台北的震度。加上這起地震,屬於淺層地震,深度只有九公里,只比921地震深一公里,許多宜蘭人都說,感覺比921地震還要可怕。
到中午為止,已經發生將近兩百次餘震,連主震在內,一共有九次,規模四以上的地震。
早上六點半的新聞,就和宜蘭志工吳宏泰師兄聯絡,宜蘭沒有重大災情,不過志工都隨時待命救災。
這起地震,台灣除了屏東以外,都可以感到程度不一的搖晃,宜蘭五級,花蓮四級,台北桃園新竹等地三級,其他縣市一到二級不等。
寒流發威,地震也來湊熱鬧,還好地震沒有造成災害,不然地震加寒流,後果不堪設想。這是台灣還蠻有福報的地方。
像伊朗地震發生後,氣溫有時候在零度以下,災民露宿街頭,沒被震死,可能也被凍死。
在這裡也要感恩921地震當時,沒有寒流、沒有颱風,大災小難。
地震後我在想,如果地震再大個三、四級,我還能夠幸運存活嗎?人真的很渺小、很脆弱,要好好把握此刻的平安和幸福。
今天好冷,最低溫出現在淡水3.9度,是台灣有史以來,三月份的第二低溫紀錄。

(有關地震,您可以參考「主播台上」分類,有一些相關文章,另外,去年12月31號,我寫的「災難不斷,我們的希望在哪裡」您也可以看看)

(有網友問,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「好站連結」,當然沒問題,歡迎連結。最近有人說,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,您只要用YAHOO、GOOGLE、OPENFIND、MSN、HiNet、Don-Net、PCHOME、SEEDNET、APOL、番薯藤,鍵入關鍵字「大愛主播」「用愛看世界」「倪銘均」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)

(想瀏覽全部文章,點選右側「每月文章匯集」下面的「文章列表」即可。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「關於銘均」裡的「寫在最先」以及「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)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早上6:30與10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倪銘均個人新聞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aai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