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聽君一席話(靜原師姐)
今天到花蓮參加慈誠懿德會,靜原師姐和大家分享,摘路其中片段。

1. 她今天來演講遲到,因為她認為對慈濟技術學院太熟了,所以她就直接到六樓演藝廳,但是到六樓後發現沒人,才知道演講地點是在別的地方。
2. 她從這個故事說,一如很多志工參與慈濟,以為都懂,但其實慈濟有很多新東西,大家還是要去接觸參與才行。
3. 有一位慈濟大學學生發高燒,住進加護病房,情況非常危急,後來打電話給惇師父,惇師父的第一句話說:「他的懿徳媽媽是誰?」師父不是先問系主任是誰,而是先問懿德媽媽是誰,可見得懿德媽媽有多重要。
4. 後來家屬從高雄趕來的時候,學校幫忙安排住宿,志工陪伴安撫,全院的醫生極力搶救,王立信副院長(他是前疾病管制局局長,台灣防疫專家)也協助討論,但是12天後,這位學生還是往生了,查不出病因,所以院方希望家屬同意做病理解剖,找出病因,讓類似的悲劇不要再發生在別人身上。
5. 往生學生的家屬,知道上人行腳到高雄,就特別去向上人說感恩,感恩大家的關懷。如果這件事在外面,可能就演變成為醫療糾紛,但是家屬卻是感恩醫生護士和老師同學的陪伴。
6. 三月初在大體捐贈追思會上,有一位家屬播放電影「歌劇魅影」的片段,最後一段是在墓園,內容大致上是說「我真不敢相信你離開我們」。靜原師姐說,原本她以為在國際會議廳、在上人參與的場合當中,播放電影不太好,結果沒想到,當時播放出來的結果非常好,可以說和當時的氣氛水乳交融。
7. 靜原師姐開玩笑的說,慈濟雖然不選舉,但是知道樁腳很重要,因為慈濟落實社區志工。而落實社區後,志工的動員力在921地震後完全展現出來。
8. 要落實社區志工的時候,靜原師姐當時,接到許多人的電話,志工都說這樣不行,也有學者說慈濟人以感情聯繫,如果切斷這樣的聯繫的話,可能會瓦解,但是上人如如不動,堅持做重新分組,落實社區志工。(銘均補充:以前慈濟的分組是以「緣分」來分組,也就是說我和你有緣,你就加入我這組,有時候在北投開會,可能有板橋或是南港的人來參加,光是交通時間就耗費很多,一但有災難要即時付出也很困難。賀伯颱風過後,慈濟人去幫忙打掃,但是有少數住在二樓三樓的人,只在樓上看,完全不下來幫鄰居打掃,)
9. 跟隨年的印順導師去年圓寂,跟隨上人年的恩師父也往生。
10. 智慧媽和勝勝媽要接總幹事的時候都說不行,上人就說可以,然後說如果你不會我教你,上人是這樣帶弟子,我們也應該要用這樣的精神帶別人,一如拱橋讓人從上面踩過去。
11. 能夠謙卑、彎腰的時候,才會懂得感恩。
12. 有人看到雨傘就來,也沒有仔細看看是不是自己的,靜原師姐說這是共產(共用財產),結果校長說這是大同世界。
13. 上人說,我們對於自己需要的東西,是否也捨得捐出來呢?
14. 當我們看到別人的苦難會哭的時候,就代表悲心湧現了。
15. 應該是慈濟畢業的吧,不然怎麼這麼認真。(這好像是某一家醫院的醫生說的話),也有人說:「他看起來很像慈濟畢業的」,這都代表慈濟教育志業,已經做出了口碑。
16. 慈善有醫療,醫療有人文,人文有教育,慈善醫療教育人文也是一個立體琉璃同心圓。大愛是傳播但是要有教育。

請幫忙祈禱:
1.同事張峻偉的爸爸張明輝,在花蓮慈濟醫院加護病房,祝福他早日康復。
2.祝福韋銘的爸爸陳阿穩,找到人生方向、遇到貴人。
3.祝福YUN0982和媽媽的感情更好,媽媽開的飲料店生意興隆。
4. 祝福我的太太林資菁,她的肝臟之前被檢查出來有良性腫瘤,希望她健康。
5. 兒子倪吉宗,他長期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,希望趕快好起來。
6. 祝福我的堂弟倪裕仁、叔叔倪勝富,希望他們的精神狀況更穩定。
7.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,請參考2006.03.21寫的文章「祈福結好緣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,相逢即是有緣。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我非常建議您,在右側「文章分類」的下面,有一個「所有文章列表」,請您先點進去,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,說不定有比較契合您的分享。另外也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「關於銘均」裡的「寫在最先」以及「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)

(我的文章,除非特別註明,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,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。因為文章寫下來,如果讓您感動,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,就更好了,只是有一點要求,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,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,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(也就是我的網站,當然,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))

(訂閱電子報:您只要進入http://tw.letter.yahoo.com/free/index.php,再用「電子報查詢」就可以。接著在「用愛看世界-大愛主播倪銘均」處,點兩下滑鼠,進入後就可以訂閱)

(如果您還沒有看過「寫在網站週年之前」請您先瀏覽一下,提供意見,感恩)

(有網友問,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「好站連結」,當然沒問題,歡迎連結。最近有人說,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,您只要用YAHOO、GOOGLE、 OPENFIND、MSN、HiNet、Don-Net、PCHOME、SEEDNET、APOL、番薯藤,鍵入關鍵字「大愛主播」「用愛看世界」「倪銘均」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)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週一至週五 中午12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倪銘均個人新聞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aai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