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播新聞以來,最讓我感恩的一件事

再過兩個月,我在大愛台工作,就屆滿十年了。
這十年,有太多的成長,太多的回憶、太多的感恩。
兩年前的今天,是讓我最感恩的一刻。

2005年6月4號早上,10點7分。
印順導師圓寂。

大約4分鐘後,10點11分,我在台北就接到師公圓寂的消息。
當時主管指示,暫時不要在午間新聞公布這個消息。
印順導師被稱為玄奘法師以來的第一人,同時也是證嚴上人的師父,因此大家對師公圓寂的事情非常慎重,下午還舉辦正式的記者會對外說明。


因緣不可思議
可是我心中一直在想「我和師公很有緣,一定會由我把師公圓寂的消息公佈出去」。
大約11點41分,我就接到指示,可以在新聞當中公佈師公圓寂的消息了。
12點過17秒,我念出下面這段話「佛教界一代宗師,也是慈濟人口中最敬愛的師公,印順導師,今天早上十點七分,也就是兩個小時前,在花蓮慈濟醫院圓寂。」
這一刻,是我播報新聞將近十年來,最感恩的一件事情。

其實,在這之前的五天,我才剛剛從早上的新聞,轉為固定播報中午的新聞,沒想到就剛好遇到師公圓寂,才能夠第一個把這件訊息對外公佈。
因緣真的不可思議。


仰之彌高的一代高僧
高中畢業,還沒有聽過慈濟和上人之前,我就已經看過師公寫的妙雲集。
那時候覺得師公真的是智慧如海,倒不是因為看懂他的著作,相反的,是因為我看不懂他的著作,才覺得這位師父真的是高僧。
他寫的每個字都看得懂,但是連起來變一個句子,就似懂非懂了。
當然,那時候剛接觸佛教,看不懂是正常的。

印順師公在我的心目中,一直是仰之彌高的高僧。
因此,這位高僧圓寂的消息,竟然是從我口中,第一個正式向全世界公佈,這是何等的榮幸與福報
我把這個最讓我感動的一刻,貼出來與您分享。

{###_daaitv/19/1770894295.flv_###}


有關我和印順導師的因緣,您可以參考

感懷一位最慈祥的長者(印順導師)


寫在印順導師一百歲

小菩薩回花蓮(名字確定了)(二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週一至週五 中午12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HINET部落格:http://blog.xuite.net/daaitvnews/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