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文志業合心精進會(2024.06.03)
昨天(2024.06.03)在人文講堂舉辦「人文志業合心精進會」。
有兩組同仁分享,第一組是「第57屆休士頓國際影展」兩部銀獎影片。
「修復古蘭經:本來面目-百年古蘭經的逆旅」(鄧志銘、楊景卉,由阿咪分享)
「舌尖上的禪味」(林建利、孫祖儀)。
另外一組就是募心募愛室,我與阿明分享。
結果今天志怡就來找我,說今天臨時接到任務要做「看大愛台改變的故事」,說不定就是因為我昨天的分享。
我與阿明分享後是天下雜誌前社長林天來的分享。
他說以前他在高希均後面分享,而高希均口才很好。
如今在我與阿明後面分享,我們兩位口才也很好。
感恩天來社長,他過譽了,其實很早就知道天來師兄,對於他從工友變社長的故事非常熟悉。
我聽過他幾次分享,很有深度,是我學習的對象。
之後王副總則說,我與阿明使出「十八般武藝」要募心募愛。
以下是我的分享內容(沒有現場照片):
先回饋倩師父剛剛提到,上人很重視「每個畫面」。
洪蘭教授演講提到,她在美國做實驗,請美國大學生看中國字問是否喜歡。
美國大學生看不懂中國字,因此喜歡、不喜歡一半一半。
可是在中國字前面加了3/100的一個笑臉或哭臉,美國大學生喜歡、不喜歡這個中國字的機率就改變了,也就是說,3/100的一個畫面,也會改變我們的意識、潛意識。
我與阿明都是募心募愛室的無量組,平常也會款待來賓、或是到各地分享。
我長期收集看大愛台改變的故事,很多人聽了我的分享後,也回饋他們的故事。
上周四款待過程,認識兩位香港師姊,分享看大愛台的改變。
主角是在我旁邊的鄭健坤師姊,70歲的家庭主婦。
弟弟在東莞開工廠,先生當經理、應酬很多。
小兒子2歲確診血癌住院,那時候先生外遇、說要離婚。
晴天霹靂痛不欲生,想帶小兒子跳樓。
當時小兒子已經接受二兒子的骨髓,有活下去的希望,不捨得帶走兒子。
那時候看到大愛劇《明月照紅塵》很震撼。
※有關《明月照紅塵》
2005年首播,創下八點檔第一名。
主角阿𤆬(ㄔㄨㄚˋ)師姊,做生意養家,先生遊手好閒,還愛上風塵女,阿𤆬想離婚,婆婆以死相逼因此沒有離婚。
聽到上人開示「怨親平等」,才從「認命」轉成「運命」。既然要做就做得徹底,接他們回家,「大老婆幫老公養小老婆」,還和婆婆住一起。
這齣戲得到金鐘獎的「最佳美術獎」。
(曾經在師大附近用餐,聽到約20歲年輕人在講阿𤆬,當時很轟動)
健坤師姊看《明月照紅塵》心境改變。
先生外遇後只有寄少少的生活費。
十多年後突然有一天回家、說不離婚了,沒有表達歉意,甚至吃飯、旅遊,都各付各的錢。
師姊把先生當關懷對象,努力接引先生加入慈濟。
師姊沒學歷,一天打三分工,賺台幣1600元,捐三個榮董。
自己、先生、大兒子,捐國際賑災,聽我分享說一句話,第四個榮董希望捐大愛。
他說「錢放銀行沒什麼用,放慈濟功德海也是儲蓄」
再說一個大愛台讓家庭轉命的故事,世界地球日前一天,在大愛森林公園推廣大愛之友。一對母子認出我,合照,這是母愛的奇蹟,媽媽說參加慈濟還有看大愛台,給他們很大的力量。
款待參訪當中,聽到很多看大愛台改變的故事。
這讓我想到,我們的收視率也許不是最高,但我們的救世率、淨化率卻最高。
在大愛台,我賺不到一億,但是人生很有意義。
擁有一億,只是這輩子的事情;人生有意義,卻可能讓下輩子、下下輩子不一樣。
目前我在台北慈濟醫院還有松山聯絡處舉辦攝影展,接著在高雄靜思堂、台北SOGO與中山捷運站展覽,我跟上人發願希望用攝影作品幫自己圓滿人文榮董。
捐大愛,等於捐慈善、醫療、教育、環保,等於捐四大志業八大法印。
也是菩薩招生、弘法利生,推動素食、助印經書,弘揚宗門、傳承法脈。
大家也可以一天投竹筒十元,或是像天來社長每天用Line捐10塊,或是一天三元一個月一百塊,分分秒秒救人,日日淨化人心。
大愛台是沒有圍牆的教室,沒有手術刀的醫院。
大愛台救的人可能比許多醫院還多;一個好的戲劇或節目,救的人可能比一位醫師一輩子救的人還多。
我們在寫歷史,也在改寫歷史。
這裡工作很有意義、很開心,開心就是幫自己加薪。
以上是募心募愛,我們的理念與行動。

人文志業合心精進會(2024.06.03)

人文志業合心精進會(2024.06.03)

人文志業合心精進會(2024.06.03)

人文志業合心精進會(2024.06.03)

人文志業合心精進會(2024.06.0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