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銘均書摘(商業週刊-謝謝你罵過我)

今天下午等待空檔,到咖啡店休息,也看看雜誌。看了報紙和好幾期商業周刊的封面故事。
1187期的商業週刊,謝謝你罵過我,內容讓人感動。摘錄部份內容。
這位超級業務員唐千喻,曾經是檳榔西施,被人瞧不起,但是憑著不服輸的精神,拼出一片天。


1. 當別人潑你冷水,把它想成施肥就對了。
2. 一個寒流侵襲的夜裡,母女三人在這盞路燈下,相擁而泣。女兒搶著幫媽媽,沿路掛賣屋看板,鐵絲戳破女兒的手,慘白燈光下,鮮血更紅了。此時,客戶打電話來狂罵:「妳怎麼還沒幫我女兒買麵來?」她再也忍不住,大喊:「你女兒是寶,我女兒就是草嗎?」。回到家,她深呼吸三次,鼓起勇氣再打給客戶,一面為自己的情緒失控道歉,一面跟對方解釋自己的狀況。 沒想到,客戶在了解唐千喻的身世後,非但沒有怪罪,反而對她的堅毅非常佩服。接下來的兩年,不只跟唐千喻做了將近十筆生意。
3. 氣溫十度不到,南投縣草屯鎮的鄉間田邊,一個身形單薄的女子,身上胡亂穿著四、五件外套,踩踏在一台破舊的五十cc機車上,墊高腳尖,吃力的把一張張寫滿房屋出售資訊的壓克力板,用鐵絲掛吊在電線杆上。
4. 身為單親媽媽的她,為了養活三個孩子,每天工作超過十八個小時。
5. 資歷才三年零八個月的她,打敗永慶不動產中部五縣市七百多位同事,成為該區有史以來第一位佣金破千萬的超級業務員。
6. 出生在貧苦的工人家庭,沒錢繼續升學,國中畢業就出嫁,在夫家門前擺檳榔攤。第一個小孩出生,家裡窮到沒錢買奶粉尿布,破樓仔厝內,夫妻倆把檳榔攤的紙箱拆開睡,把床讓給孩子。「從那一刻起,我就發誓要努力賺錢,不能讓孩子吃苦。」
7. 因為小孩被瞧不起,他改行便當商店,沒想到營業不到半年,竟碰上九二一大地震,不只店家、住家全毀,連命都差點沒了。她坐在殘磚碎瓦上,連哭也哭不出來。
8. 她邊怨嘆自己命苦,邊走到一百公尺外的婆婆住處,發現婆婆房子也倒了,老人家在路邊哭。「我就想,他們辛苦一輩子,真的什麼都沒了,我還年輕,為什麼要這麼早放棄?」當晚,她打開手電筒,繼續營業。
9. 後來轉房仲的時候,大家知道她是檳榔西施,不願意錄用,甚至見一面都不肯。後來他做出成績,卻想挖角。
10. 為了不讓別人的負面評價在腦海中重複播放,成為自己的魔咒,她反覆提醒自己:「我不在意你們,我在意是我的小孩,」「我的人格不比別人差!」
11. 喪夫後,七天瘦了十公斤,後來振作起來「如果我撐不下去,孩子的人生也完了。」
12. 有一次,同業在外面傷她很深,她回家後久久不能釋懷,蹲在垃圾桶旁邊哭,大女兒走過來罵她:「妳哭什麼哭?妳不准為別人哭,只能為我們哭!」「在這個世界上,只有我們三個可以打倒妳,其他人都不能打倒妳!」
13. 人生最美好的不是業績,而是親子同心。
14. 這一期還介紹一位第一名理專涂志彬,他說《霸王別姬》當中一句台詞「想要人前顯貴,必先人後受罪」。
15. 他也說「奧客,是我生命中的貴客」
16. 還有一位破產豬肉販彭滿寶,賭博、玩樂五年花光兩千萬積蓄,後來改做直銷。因為台灣國語的口音被人嘲笑,他每天早上起床,對著鏡子朗誦產品說明書兩小時,持續將近兩年。
17. 還有一位櫃姊黃麗倩,轉行賣藥,向醫師簡報甚麼都不懂,醫生把報告砸向她,她小聲說「對不起,我下次再來」。這是她人生最大的羞辱,也是她邁向超級業務員的起點。
18. 今日的成功,永遠與往日的逆境相輝照。
19. 麥可喬丹曾經因為身高不夠,被教練打回票。
20. 麥可喬丹說「我能接受失敗,但不能接受沒有嘗試」
21. 肯德基創辦人哈蘭德桑德斯,被拒絕1009次。他從不為前一家餐館的拒絕而懊惱,反倒正面思考,在一次次拒絕中不斷修正說詞,以更有效的方法說服下一家餐館。
22. 被罵的時候要做四件事情:這是國際知名領導專家約翰‧麥斯威爾提出的建議:第一認識你自己。第二改變你自己,第三接納你自己,第四忘記你自己。


商業週刊1190期
《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》作者艾爾邦首度來台演講,他提到:「有句諺語不是說,『當學生準備好,老師就會出現?』只要把心靈打開,你就會聽見。」
艾爾邦的老師,名為死亡。而且這位老師,三次出現在他的人生教導他。
死亡給他上的第一課:時間寶貴。
第二堂課:分享
第三堂課:相信
近代死亡學先驅,芝加哥大學心理學教授羅斯(Elizabeth Kübler-Ross)說:「人就像窗戶上的彩色玻璃;太陽升起時,每片玻璃都閃閃發光,唯有當黑夜降臨,仍然閃爍的玻璃,才擁有真正的美麗。


商業週刊1190期(孩子給我的禮物)
1. 多一個孩子就會多激發一份能力。
2. 台灣曾經是全世界最會生小孩的國家,半世紀前,總生育率高達七人,被聯合國評鑑為生育率全球第一的台灣,如今要拿下世界第一,成為全球最不愛生小孩的國家, 生育率比日本還低,僅0.94人。
3. 專訪4個「生很多,賺很大」的家庭,有人生越多,官越大,菜鳥業務變證券總座,也有把孩子當動力,月光族做出跨國事業。他們如何把生養兒女轉換成正面能量?
4. 親愛的兒子:你知道爸媽為什麼想要生四個小孩嗎?爸爸不需要因為走家醫科就得以身作則來推廣生育;也不是因我的科有高齡醫學的業務,所以我得增產報國,盡一己之力來對抗高齡化社會。當然,更不是因為爸媽待過非洲,所以接受了平均生六個小孩的文化。爸媽想多生,是證明我們覺得活著真好,相信人生可以很精采、很有意義,因此想要更多人,一同分享人生的豐富。然而,爸媽相信婚姻、家庭、還有世代傳承的祝福,那是因為老爸相信上帝仍然眷顧、賜福這個祂親手設立的幸福孕育單位。有人計算,養一個孩子到大,平均要花一千萬台幣,因此少生一個,就多存一千萬。爸爸可能數學不好,不知道這是怎麼算出來的,現在兩歲的你,所帶給我們家的快樂,其價值已經超過一千萬了。當然,麻煩也已製造了不少,放心,那部分爸媽不會向你索賠。(摘錄愛呆西非連加恩)
5. 每個當爸媽的,都要有來當我們小孩,是世上最幸福的驕傲與把握。
6. 不過小孩多,經濟負擔大,因此這四對夫妻(董俊男、王旭;連加恩、高麗婷;李一鳴、黃慧芬;王龍文、魏瑄禧),他們要想辦法節流。包括不外食、不學才藝(另外一對夫妻則是讓小孩一人學一樣才藝)、只讀公立學校、利用公園免費設備鍛鍊自己、檢表哥表姊的衣服、十套大書一起看,其他到圖書館借,只讀大班以及公立學校、六歲前訓練孩子獨立,不出國旅行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台中縣立文化中心演講預告
這個星期六(2010.09.18)下午,我會在台中縣政府演講,這是台中縣生命線舉辦的活動。講題是「幸福的密碼」。免費參加。(公務員終身學習網站報名可認證2小時)
時間是下午兩點半到四點半,地點是台中縣立文化中心。(台中縣豐原市圓環東路782號)。如果您住在中部地區,歡迎您帶親友前來喔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關於我的部落格,還有關於留言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/9575035

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/170502

只要有時間,我很喜歡到學校的週會或是機關演講,分享美善與大愛,我把相關題目整理出來。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/9573332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07:0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HINET部落格: http://blog.xuite.net/daaitvnews/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