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人開示(八八水患街頭勸募、救人也要保護自己、將心比心蓋永久住宅)

以下是我看菩提心要當中,上人的開示。打字出來與您分享。

●有關八八水患街頭勸募
其實我們從災難開始發生,我們都沒有想到說,要怎麼去募款,只是一心想如何去救人而已。
為什麼不街頭勸募?您們委員這個時候,就是自己面對您們的會員,舊的會員趕快去找回來,有電話聯絡的,您們趕快電話聯繫,因為您們站在街頭,站好幾個小時,說不定才幾十塊投入(募款)箱,尤其只是蜻蜓點水,過後就忘記,我們現在是要如何去落實,把人人的愛心再次啟發,委員對會員,趕快動員去做。
再來就是要落實在社區,大家來做祈禱,社區的動員祈禱,這也是很重要。
(災區)哪裡要幾千萬,哪裡要幾千萬,一直在匯錢過去,我現在只知道這樣而已。


●救人也要保護自己
非常悲痛那些受災人,我更要照顧健康人,大家的安全是我的生命,任何一個人不安全,就是我生命中的缺陷。
(對受災鄉親)不是說不捨而已,是非常痛的,這種的痛無法形容,所以悲極無言,我沒有比您們(志工)不著急,但是我雖然是很不捨,非常悲痛那些受災人,我更要照顧健康人,因為我有一群弟子,很貼心的弟子,他要走師父要走到的路,他要代替我走到我要走的路。
您們還要伸出雙手,要去代替我要擁抱的人,我能不關心您們嗎?
您們在著急災民,您們也要照顧師父,能夠體會師父的心。
不安全的地方不能去,山路不可行,路斷了,不要強行過去,尤其是您們也要訓練,在慈悲中也要有智慧,寧可誤救不可以失救。


●將心比心蓋永久住宅
我們要面對面跟他談,為什麼要這樣蓋,要蓋這樣,您有同意嗎?
您要送人家的東西,我們也是要尊重人。
災民只是一時的落難而已,不要把他當成是永久的難民,我們應該要想說,我蓋這間房子是我要住的,那種己所不欲勿施於人,我不想要住的房子,那種房子您們不要送人。


●大三災小三災
以前我說的大家還不相信,現在科學家已經證明我說的話了,災難是一次比一次強,雨量一次比一次大,風力一次比一次強。
時常在講大三災小三災,真正的大三災是在這時候,一直一直在浮現出來,而且三災合一。
我從來任何一個觀光地,我都不要去,我覺得說山已經、山的大體已經很疲倦,那個地方大家都去那裡度假,遊覽車一台又一台輾過再輾過,那多損傷,我們的身體,只要你稍微給它刮一下刮一下,會刮傷,一次再一次,這種大乾坤的山體,已經不堪再這樣的遊覽,遊覽的地區那就是人太多,遊覽車這樣一直輾,洞一直開鑿,所以這真的是破肚流腸,讓它沒有一個完膚之體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
07:0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HINET部落格: http://blog.xuite.net/daaitvnews/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