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 

為了準備攝影展,把自己放了約30年的幻燈片拿出來,請照相館掃描成電子檔。

這是我第一次、也是唯一一次爬大武山拍的照片,當時是參加屏科大的登山社。

北大武山3092公尺,第一次就爬這麼高的山,行前還特別練跑、訓練體力。

沒想到前一天不舒服、虛弱無力,還在診所打點滴,所幸隔天就生龍活虎了。

 

上山途中遇到山難,有人被扛下山,我放下登山包去拍照。

沒想到一顆135mm,光圈2.8的鏡頭,還有好幾捲底片被偷了。

我很喜歡這顆135mm鏡頭,記得當時要12000元,後來也沒有再買其他鏡頭了;至於相機我用的是基本款的Nicon FM2

底片被偷,我跟其他人借正片拍攝,洗出來就是幻燈片,這次我就把幻燈片掃描成電子檔。

擺了將近30年,幻燈片上有許多灰塵、髒汙,也影響電子檔的效果。

 

現在想想才發現很幸運,遇到雲海,只可惜當時剛接觸攝影,拍出來的照片比較生澀,有幾張顏色變得很奇怪,還有紫色的雲海。

另外一個幸運的是,空氣不錯,屏科大校園拍得非常清楚。

(現在也才發現,北大武山有一棵大樹呢,都忘了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為天地寫日記(北大武山)

屏科大校園 (5)-1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