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宗宗日記2004.09.17(一夜哭鬧)(更新2)
昨天幫媽媽慶生,宗宗有感冒症狀,在餐廳吐一次,回家後又不斷抓癢,直喊「癢、癢」,我們先餵他抗組織胺藥物(宗宗有異位性皮膚炎),十點多他又在床上吐,我先用雙手捧接,但實在太多,就用大浴巾擋住,不過還是有部分嘔吐物,散落床上,只好換床單。
換床單的時候,先把宗宗放到妹妹房間,妹妹躺在床上,把腳貼靠在牆壁上,與身體成90度,宗宗馬上躺下來跟著學,不過由於他的臀部距離牆壁比較遠,所以腳與身體只呈45度,後來是我們把他的臀部推向牆壁,他的動作才比較標準,還學妹妹拿電話聊天。
宗宗回房間後,持續哭鬧、翻身,直到凌晨一點多,讓我淺眠睡不好,因為我三點多要起床,播新聞需要高度專注力,不能睡不飽,所以後來是由老婆和兩個妹妹,帶他去掛急診。
聽老婆說,大家一上車就問他,是不是不想睡覺,宗宗點頭,再問他是不是想出來玩,又點頭,結果在車上他非常安靜,到醫院後也很配合醫生看診。
醫生看了半天,也找不出病因,察看先前做的血液敏感檢驗,確定宗宗對蛋、魚和花生過敏,但是他又特別喜歡吃這些食物,剛好中午有吃蛋,對宗宗來說,蛋又是過敏指數最高的食物,難怪晚上「一發不可收拾」。
離開醫院後,問宗宗是不是還想夜遊,宗宗又點頭,妹妹的朋友,只好載著大家再晃幾條街道,結果還違規被照相。
車上大家對宗宗說:「要睡覺了、閉上眼睛」,他就闔眼,不時還張眼偷看,回家後喝完奶奶,他就一覺到天亮。
宗宗睡著後不到兩小時,我也起床,實在爬不起來,這個晚上真累。
我們小時候,可能也是這樣吵媽媽吧!幫媽媽慶生這天,這件事,讓我更感恩媽媽的辛勞付出。


一個意外
大前天吧,老婆把宗宗放在有拉柄式的行李箱上(空姐用的那種)拖著他跑,宗宗好喜歡玩,老婆要我顧著他,我就站在旁邊,忙著調整數位相機的設定,想把他可愛模樣拍攝下來,宗宗就抓著把柄跨坐,後來重心不穩,行李箱往前傾倒,宗宗的臉直接撞到地面,還有一道淺淺的印痕,自然是大哭,還好沒什麼大狀況。希望他越摔越聰明、越有智慧、越有愛心、越健康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