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貴州寒冬送暖(11)(認爺爺奶奶)

寒冬送暖發送的物資,有一定重量,許多青年志工和小志工,都會幫長者提物資。
就在我們發送物資地點旁邊有一戶人家,我和王美卿師姊進去拜訪,這是他們第三度領取慈濟物資。
她們有三個女兒,兩個嫁到貴陽,一個嫁到別的省份。爺爺奶奶對我很親切,只是鄉音很重,聽不太懂。
一位小志工王應鳳,剛幫一位奶奶提物資回家,我就請她來這戶人家翻譯。
我和這對爺爺奶奶聊天,也唱歌和他們互動,傳統新年歌他們沒聽過,小城故事也沒聽過,最後還是唱小城故事給他們聽。
聊著聊著才知道,爺爺奶奶認識小志工的家人,我就請小志工有空的時候來看看爺爺奶奶,她答應,我就幫她們認了爺爺奶奶。

事實上,在發送物資的現場,有一位奶奶特別吸引我的目光,她沿路用水族語說謝謝,非常感動,青年志工耿明秀與王興忍幫她提物資,我也讓她們認了這位奶奶。

另外,家訪途中遇到一群小狗,看到我就衝過來,在我腳邊磨蹭,覺得很開心,不久發現不對勁,我的白褲都髒了。
不過這幾隻小狗真的很可愛,就跑過來圍在我腳邊,好像認識一般。

1 (1).JPG

1 (2).JPG

2 (1).JPG

2 (2).JPG

2 (3).JPG

2 (4).JPG

2 (5).JPG

2 (6).JPG

2 (7).JPG

2 (8).JPG

2 (9).JPG

5 (1).JPG

5 (2).JPG

5 (3).JPG

5 (4).JPG

5 (5).JPG

5 (6).JPG

5 (7).JPG

5 (8).JPG

5 (9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