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音樂會演講(分享兩個退讓的小故事)
禮拜六晚上,台中大里區的志工,舉辦一場「力援國際情」的音樂會。
當中有亞太弦樂四重奏,演奏古典名曲、電影音樂和台灣民謠。
萬芳、黃建勛、傑人合唱團演唱歌曲,慈範手語隊演出,陳凱倫主持,是一場非常正式的活動,地點在僑泰中學,由董事長免費提供場地。參加人數大約五百人,門票通通捐給國際賑災基金,整個音樂會非常有質感。
當我知道萬芳要來演出的時候,就覺得宗宗和她真有緣,因為前一個禮拜,萬芳在花蓮參加器捐音樂會,她在台上唱歌,宗宗跑上去比手語,沒想到這次又遇到。萬芳看到宗宗也很歡喜,和他玩了一會,也問他要不要吃冰淇淋。
上次萬芳就問宗宗,要不要吃冰淇淋,宗宗當然說好,後來萬芳伸手摸宗宗,老婆才知道,原來冰淇淋,是指萬芳哪天剛好冰冷的雙手。

國際賑災演講
一開場我就帶動大家唱「當我們同在一起」。
我先請左方的觀眾唱,兩拍後,請中間唱、然後右邊唱,非常的好聽。
後來我請前左方、中間的觀眾唱「當我們同在一起」,請右邊的觀眾唱「兩隻老虎」。
這樣的合唱,聽請來就很奇怪。
我就比喻,世界真的是地球村,一個地方如果有災難,我們不去幫他,就像是少了一個音符,怎麼樣也奏不出和諧的樂音。
之後我從巴基斯坦、美國颶風,談到921地震,還有慈濟爲什麼要投入國際賑災。


顧全大局
快輪到我的時候,有一位志工就告訴我,時間超過了,請我把30分鐘,縮短為20分鐘,我說:「30分鐘要講完,已經很趕了,20分鐘絕對不可能」。
大約十分鐘後,這位志工就遞了一張紙條給我:「倪師兄,為了顧全大局,抱歉,請縮為20分鐘,後面演出的師兄都縮了」。
當下我有些不舒服,但我馬上想到兩個故事,也與您分享。

有一次台中分會的兒童班,也是因為時間超過,必須刪除一個節目。
負責這個節目的志工,準備好久的時間,但為了整體著想,還是歡喜退讓。
另外,當我還在屏東讀書的時候,有一次慈青舉辦一場研習活動,請林景猶師伯來分享國際賑災,當天剛好紀媽咪,到屏東幸福人生講座演講,林師伯立刻放棄這堂課,請紀媽咪和大家分享,這樣的退讓,讓我印象深刻。
所以接到紙條後,我就決定,不要堅持自己一定要講30分鐘。
因此我放棄許多影片,甚至到後來講得很趕,一直希望只講20分鐘,不過最後還是講了27分鐘,真不好意思。
這次讓我有一個體會,有時候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,而要把整體、把大局放在前面。

主持的分享
這次由陳凱倫主持,他有一個主持技巧不錯,與您分享。
他在介紹「亞太弦樂四重奏」成員的時候,不是一次介紹四位,而是在他們演奏一段樂曲、要進入下一段的時候,才介紹另外一位,分批介紹,這種感覺還不錯。

因緣
這次會到大里演講,要感恩一位曾燈章師兄,他說常常瀏覽我的網站,知道我對國際賑災的想法,所以特別推薦我來演講。
剛開始其他人還認為,這樣的音樂會,安排一段演講,會不會突兀,但他的大力推薦,最後還是被大家接受。
而半個月前,我到大林慈濟醫院看師媽,就剛好遇到負責這次音樂會的蔡素蓮師姑,她也就當場邀請我,所以因緣真的不可思議。

媽媽的建議
演講一開始我就說,我演講加主持,大約已經有三、四百場,這場演講最特別。
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在老婆娘家、大里演講,而且是第一次,媽媽、老婆的媽媽、兒子的媽媽,以及女兒的媽媽,都來聽我演講。
當然,後面兩者是同一個人。
開車回台北途中,媽媽還針對我的演講,給了我一些建議。
我想,她以後對我常常去演講,應該比較不會講話了吧。

另外一場演講
周六這天,與洪武正師伯聯絡,他知道我在台中,就邀請我隔天,到親子班分享。
我覺得自己實在沒有睡懶覺的命,原本以為隔天禮拜日,可以好好睡一覺,沒想到又有演講的因緣。
不過這樣很好,就像我這天,與30多位,親子班的家長說的:「十年後,你一定不記得,當時多睡四個小時有什麼感覺,但是如果當時你當志工,這些助人的畫面,十年後,可能還會讓你印象深刻」
我這天和這群家長,從介紹大愛台,分享要「留一個好的社會」給我們的小孩。時間大約一個半小時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我的文章,除非特別註明,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,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。因為文章寫下來,如果讓您感動,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,就更好了,只是有一點要求,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,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,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(也就是我的網站,當然,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))

(訂閱電子報:您只要進入YAHOO,點選下方「訂報」的項目,然後用「電子報查詢」,鍵入「大愛主播」四個字,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。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://tw.letter.yahoo.com/search.php,再用「電子報查詢」也可以。接著在「用愛看世界-大愛主播倪銘均」處,點兩下滑鼠,進入後就可以訂閱)

(如果您還沒有看過「寫在網站週年之前」請您先瀏覽一下,提供意見,感恩)

(有網友問,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「好站連結」,當然沒問題,歡迎連結。最近有人說,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,您只要用YAHOO、GOOGLE、OPENFIND、MSN、HiNet、Don-Net、PCHOME、SEEDNET、APOL、番薯藤,鍵入關鍵字「大愛主播」「用愛看世界」「倪銘均」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)

(想瀏覽全部文章,點選右側「每月文章匯集」下面的「文章列表」即可。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「關於銘均」裡的「寫在最先」以及「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)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台灣時間中午12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倪銘均個人新聞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aai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