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無量義經(台北)(二)


出狀況
這次在台北的演出,發生一個不小的狀況。
星期五下午第一場,序曲的影片出不來,效果大打折扣,結果序曲的部份重演一次。
後來才知道是一條電線鬆脫,導致投影出不來。
善解來想,這場的觀眾很有福氣,別人序曲看一次,他們看兩遍。

最後一天的表演也出狀況。
星期天的最後兩場表演,花蓮慈濟醫院、新店慈濟醫院以及慈濟醫院台中分院的院長、副院長也來演出。
自從花蓮和員林的演出後,他們就沒有參與,難免有些生疏。
而最後一場,大林慈濟醫院的醫生護士,表演完德行品後就先行離開,趕回嘉義,因此立願文的時候,由另外三家醫院的院長站在第一排,結果該蹲下的時候沒有蹲下,慈悅師姐還轉頭看他們,但正在表演,也不能怎麼辦。
而最後一場,無量義經作詞者王端正、作曲者李壽全老師也一同參與謝幕。


簽名也有學問
這幾天我依然在門口歡送所有來賓,不少人認出我、請我簽名。
絕大多數的人都說:「你是倪賓的兒子喔」,還有幾個人就因為我是倪賓的兒子來找我簽名。
另外也有不少人找我簽名的時候都會說:「我都有在看你的部落格喔」,這次的來賓當中,有不少是我的網友。
星期天下午的第二場表演,由於大林醫院的醫生,要和另外三家慈濟醫院的院長排演,因此慈悅師姐請我幫大家簽名。
我和湯總監坐同一桌,這才發現千名有很大的學問。
他簽完後換我簽,我簽得很慢,因此進度落後,湯總監簽完後的書籍、DVD就堆在我的面前,信成都看不下去,ㄧ直叫我加油。
總監也開玩笑的說「簽得快才能當總監」。
信成說我簽得太慢,他說總監不只簽名,行有餘力還可以加上日期,總監就說「我連大愛台地址都可以寫上去了」。
但即使我再怎麼趕進度,我還是一定抬起頭向所有人說「祝福您」。


親朋好友來觀賞
這次表演,爸爸、阿姨、太太和宗宗、辰辰都有來欣賞。
宗宗辰辰很乖,全程沒有吵鬧,專心欣賞他們爸爸的演出。






另外我也邀請道雲法師、警廣主持人張倩華、氣象博士彭啟明夫妻及小孩、太太的三阿姨。
我也請同事美靜,詢問新聞部編輯台、外電組,以及志工小組,是否有人要來欣賞,但是大家都有事,只有耀云和家人前來。


請購宇宙大覺者
慈濟的佛像是宇宙大覺者,是佛陀膚慰地球的畫面。
後來用琉璃製作佛像、非常漂亮,分成小尊與大尊,大尊佛像當中的地球還會轉動。
我們都希望參觀的民眾把琉璃佛像請回家,進而學習佛陀膚慰地球的精神。
台北演出這三天,只要有人請購佛像回家,醫生、護士和志工都會在旁邊唱歌。能夠被這麼多醫生、護士以及企業家唱歌祝福,是很難得的緣分。
尤其這些都是入經藏菩薩,意義更加不同。
只要有人請購,大家都會很開心的唱「祝福你、無量壽福」,我發現導演慈悅師姐特別開心。
樹姍師姐雖然只幫竹琪主持幾場的演出,但是每一場結束後,她都格外賣力的唱歌祝福大家,結果唱到聲音沙啞。
我們在台灣巡迴演出,經常可以看到陳淑麗師姐,她不只推動戒菸不遺餘力,也大力推動靜思文物。爸爸也在她的鼓勵下,請購一尊宇宙大覺者,當然我們只能請購小尊的啦。
剛好要搬新家,有這麼莊嚴的佛像,真棒。
(如果您也想要請購,可以詢問各地的靜思書軒)



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HINET部落格:http://blog.xuite.net/daaitvnews/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