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主播的育兒日記(沒轍、倔強、聽佛號)

真的沒轍
這幾天宗宗和辰辰,半夜還是特別清醒,讓我們白天特別昏沉。
昨天凌晨一點半,辰辰先哭鬧,鬧到兩點半,換宗宗鬧到三點半,他們兩個好像排班似的,完全沒有讓我們喘息的機會。
至於昨天晚上,接近12點的時候,辰辰累的在我手臂上睡著了,不論我如何搖晃,她就是不起床。
但是把她抱到床上睡覺,大約半個小時後,一個小小的聲響就把她吵起來,辰辰就一直玩一直玩。
這個時候我也被三隻蚊子搞的不得安寧,當我稍微睡著後,辰辰就從我們的身上爬過。
三個多小時,我就是在這樣半睡半醒之間渡過,辰辰快四點才睡著,而宗宗則是在三點半起床要喝奶。
今天早上我和太太幾乎都累到爬不起來,事實上老婆最近已經好幾次睡過頭,趕不上公車,只好坐計程車到醫院上班。
還有一件事。前幾天我和老婆都累到不醒人事,讓宗宗辰辰擠在嬰兒床裡面玩,他們大約玩了兩個小時後,宗宗太興奮吐了,我們只好再爬起床來善後。
另外,前幾天宗宗半夜要喝奶,老婆要去泡奶他不要,堅持要我泡奶,當時睡到一半被吵起來,又被他這樣要求,我就很生氣的說:「我們爲什麼要聽你指派?」。
大部分嬰兒,六個月之後就可以一覺到天亮了,不知道爲什麼,宗宗和辰辰到現在,都還是會半夜起來哭鬧,我們真的都沒轍了。我和老婆都很想哭。

倔強(穿拖鞋)
宗宗越來越倔強,他想要做的一定要做到,有的時候真的不知道怎麼辦。
但是在某些方面,我們只好強制要求。
例如他在家裡不喜歡穿鞋子和褲子,現在我們都會強制要求他穿上,一方面他的腳不會弄髒床,另外一方面他才不會著涼。
當然我們好言相勸都沒有用,只好使出殺手鐧,就是威脅要打他,這樣他才會乖乖穿鞋、穿褲子。

故意
現在拍照,宗宗都會故意摀住臉,或是撇開頭,不讓我們照相。

公媽
爸爸很喜歡問宗宗:「你喜歡阿公還是阿媽」
宗宗就會說:「我喜歡公媽」


還是尿床
我們最近搬回原來的房間睡覺,也把嬰兒床騰空。
其實這個嬰兒床買回來,宗宗大概只有睡三、四個月,辰辰大約也只有睡一、兩個月。其他時間他們都和我們一起睡,而嬰兒床則變成大衣箱,放了滿滿的衣服。
以前宗宗都不喜歡睡嬰兒床,但是我們問宗宗:「你要睡小床還是辰辰睡?」,宗宗這時候就會自己跳進小床睡覺。
但是他半夜還是經常把尿布取下來,多次尿床。

辰辰的牙齒
辰辰很早就長了兩顆牙齒,比宗宗要快,不過三、四個月過去了,還沒有再長新牙齒。
老婆說可能是因為她,沒有補充鈣質,加上半夜被宗宗辰辰吵,上班只好喝咖啡提神,造成鈣質流失的關係。


聽佛號
宗宗還蠻喜歡聽佛號的。
前幾天老婆要上班,宗宗一直哭鬧不讓老婆上班。
老婆就放佛號,大約五分鐘後,宗宗就說:「媽媽妳趕快去上班啊」
他聽完佛號後的轉變,讓我們嚇一跳。
因此老婆就買了念佛機,裡面除了有兩首助念用的佛號以外,也有釋迦牟尼佛聖號以及祈禱。
宗宗不只聽念佛機的佛號,有時候他還請我們播放床頭上的CD,他要聽「雙聲道」。

電器殺手
宗宗和辰辰可以說是電器殺手。
前幾天宗宗玩電腦遊戲,他已經會操作滑鼠了,可是他沒有按照正常程序退出,當遊戲還在進行的時候,他就直接把CD退出,電腦當機,到現在都無法回復。
而辰辰喜歡玩DVD錄放影機,前幾天她不知道按了什麼鍵,讓我完全不能操作,後來才知道要按下某個鍵三秒鐘才可以解除,不知道她當時是如何辦到的。

語言發展
宗宗最近已經出現「一邊…一邊…」、「可是」、「但是」、「不過」等語詞了。

咬肚臍
爲了讓宗宗乖乖的,老婆最近又想到一個方法。
老婆就告訴他,如果不洗澡、不乖乖睡覺,雷公就會咬肚臍。
至少到目前為止,這樣的說法還蠻有效的。

便便
宗宗現在,都會自己說要大便,不過他便便的動作,蠻好玩的。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我的文章,除非特別註明,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,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。因為文章寫下來,如果讓您感動,那麼能夠讓更多人看到,就更好了,只是有一點要求,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,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,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(也就是我的網站,當然,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))

(訂閱電子報:您只要進入YAHOO,點選下方「訂報」的項目,然後用「電子報查詢」,鍵入「大愛主播」四個字,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。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://tw.letter.yahoo.com/search.php,再用「電子報查詢」也可以。接著在「用愛看世界-大愛主播倪銘均」處,點兩下滑鼠,進入後就可以訂閱)

(如果您還沒有看過「寫在網站週年之前」請您先瀏覽一下,提供意見,感恩)

(有網友問,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「好站連結」,當然沒問題,歡迎連結。最近有人說,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,您只要用YAHOO、GOOGLE、OPENFIND、MSN、HiNet、Don-Net、PCHOME、SEEDNET、APOL、番薯藤,鍵入關鍵字「大愛主播」「用愛看世界」「倪銘均」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)

(想瀏覽全部文章,點選右側「每月文章匯集」下面的「文章列表」即可。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「關於銘均」裡的「寫在最先」以及「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)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台灣時間中午12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倪銘均個人新聞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aai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