惜時如金(再談看電影、看大愛劇場的方法。時間不夠用)

有些人可能很好奇,我怎麼那麼多時間,可以看那麼多部電影。
其實這是有秘訣的,之前分享過,再提一次。

我都會查電視時刻表,事先把想要看的電影錄下來,有時候則是無意間看到,即時錄影下來。

錄下來後,我就會用快轉的方式來看,有些很沉悶或是沒什麼劇情的地方,我甚至會用兩倍、三倍快轉瀏覽。當然,廣告部份也是快轉跳過。

至於棒球也是如此,像今天,我錄下王建民出戰紅襪的比賽。
原則上都是快速瀏覽,除非碰到精采畫面,才會停下來細細收看。
如果是紅襪守備,沒有王建明上場,我一定是快速跳過。

今天當我快轉看棒球,錄影部分看完的時候,比賽還在進行,因此只能快轉看到某一局。
但是我沒有因此就收看現場實況轉播,而是讓它繼續錄影。
這時候,我則看四天前,王建民出戰紅襪,差一點零安打的那場比賽。(其實,當天就看了幾局,但沒有看完)
看完四天前的比賽後,再回過頭看今天後半場的比賽,這樣我又可以快轉瀏覽,省下許多時間。

我看大愛劇場也是如此,所以,原則上我每一齣大愛劇場都有看。

重要的是,我不是只有看而已,像我看電影、看棒球、看大愛劇場或是其他一些節目,只要有精采片段,我覺得可以當作演講題材的,我就會在錄影機上面剪接,再找時間存檔。
有些很棒的廣告,我也會剪輯下來存檔。


至於看這些影片的時間,大部分都是晚上回到家以後。大部分都是利用幫宗宗抹乳液(宗宗有過敏,辰辰沒有,所以只有幫宗宗抹)的時候,邊抹乳液邊看電視。


時間不夠用
雖然我覺得自己還蠻會利用時間的,但越來越覺得,時間不夠用。
像我的伊媚兒將近兩千封信沒看,另外一個,慈濟內部使用的NOTE,也是上百封信件沒看。

其實,一兩年前,我也有大約三千封信沒看,當時把檔案通通存下來,到現在依然沒時間看。

在這裡也要再次告訴大家,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我的打稿非常快,可能常有錯字,或語意不順的地方,還請見諒。
另外,大家的留言,我一定都會看,但都無法及時回覆,一併向大家抱歉。

您可能會問「你時間不夠用,會不會焦慮呢?」
原則上不會,因為重要的事情都會先處理好。
其它伊媚兒擱著不看也無所謂,所以我不太會焦慮。
重要的是,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,只要時間沒有浪費,那麼,時間不夠用也無所謂了。

時間夠不夠用不是最關鍵,重要的是有沒有充實度過每一刻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
22: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HINET部落格:http://blog.xuite.net/daaitvnews/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