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主播的育兒日記(關渡自然公園、關渡騎單車)

這兩天,難得都沒有活動,可以好好休息。
原本昨天宗宗辰辰的幼稚園,親子要到野柳,但最近我和太太都很累,因此沒去。
昨天晚上到媽媽那裡吃飯,提前慶祝母親節,下午先去剪頭髮,宗宗說他要理龐克頭。


關渡自然公園

今天十點多,全家ㄧ起去關渡自然公園。住在關渡的人,不用門票。
宗宗辰辰的幼稚園,常常帶他們來這裡,但我們大人,全部都是第一次進來。
很新奇。
宗宗、辰辰和爸爸,還在一張海報上簽名,響應環保。















關渡騎單車
傍晚,我們又去關渡附近騎單車。爸爸阿姨也一起騎。
我們往北投的方向騎,這才發現,沿路真的很美,也可以看得到大愛台。
剛開始,我載辰辰,太太載宗宗。
中途交換,我載宗宗,太太載辰辰。
不多久,宗宗就哭著要讓媽媽載,回程的時候,就再度交換,可是辰辰又希望繼續給媽媽載。
等於他們兩個人都不想給我載,讓我好失望。
我先在宗宗到腳踏車行,不久,就接到太太的電話,辰辰睡著了。
真是太誇張了。
即使太太用皮包把她綁著還是很難騎。
我只好帶著宗宗去接她們,這時候辰辰還是呼呼大睡,而心不甘情不願被我載的宗宗,看到媽媽就哇哇大哭,好像一天沒見到一樣。





這天,親子車每輛第一小時70元,第二小時開始每小時40元。我們剛好騎一個小時。這間租車店還送一罐礦泉水,真好。
騎玩單車,我們就陪爸爸到關渡宮拜拜,回程在黃昏市場買菜,很充實的一天。






模仿
辰辰穿衣服很有自己的主見,這幾天甚至一定要穿前一天的衣服,即使髒了也要穿,即使天氣已經熱了,她也要穿前一天的長袖,真傷腦筋。
今天從關渡自然公園走回家的途中,我的手揹在後面,後來發現辰辰也學我。
太太恍然大悟,為什麼辰辰會想要穿前一天的衣服了。
因為我也常常如此,我不太會變換衣服,所以辰辰就學我。
小朋友的模仿力,真的無所不在。

父女洗溫泉
爸爸給我們幾張免費的溫泉券,4月30號最後一天,想全家ㄧ起去泡溫泉,太太有事,宗宗又想陪媽媽。
因此我就帶辰辰去泡溫泉。
快回到家的時候,剛好11點,想說可能有人要到捷運站,就開車到樓下等待,剛好就送耀云還有璟瑤兩位同事到捷運站。


不包尿布
一直希望宗宗晚上睡覺不要包尿布了,但一直無法做到。
這幾天,我就在宗宗睡著後,對他暗示「宗宗你可以不包尿布了,爸爸相信你做得到」,結果這兩天他果然都不包尿布了。
半夜如果要尿尿,他會叫太太起來,陪他去上廁所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台灣時間周一至周五
22:30與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HINET部落格:http://blog.xuite.net/daaitvnews/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