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素食救地球(371)(齋戒護生,幫媽祖慶生-四大宮廟呼籲齋戒)

 

今天(2021.05.04)是媽祖誕辰,媽祖從小茹素,幫媽祖慶生更應該素食。

去年,龍山寺發起媽祖誕辰齋戒三日,奉天宮跟進發動「慈悲月」,引發很大的迴響,參與的宮廟越來越多。

近期,我訪問了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、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、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、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,一起呼籲齋戒。

感恩同事林文森幫忙剪輯、後製,做成這則四分鐘的影片。

 

今年的因緣很特別,因為媽祖誕辰和佛誕節都在這周,很巧,慈濟五十五周年也在這周。

媽祖誕辰茹素三天,然後佛誕節前茹素三天,剛好六天「無縫接軌」,相信媽祖誕辰和佛誕節吃素,會得到神、佛的雙重祝福。

佛誕節這天也是母親節,茹素也是對母親最好的祝福。

不會因為我們要幫媽媽慶祝,結果讓別的生命(動物)沒有了媽媽。

 

※裡面部分訪問和影片,感恩何百寅師兄、如容師姊、余景昇師兄協助與拍攝。

感恩高金鳳師姊、葉麗卿師姊、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、台北畜產公司總經理林玲玲,串起了當中的好緣。

 

※齋戒護生 幫媽祖慶生

https://reurl.cc/v5Z6dl

 

 

※齋戒護生,幫媽祖慶生

媽祖是台灣重要信仰,農曆三月媽祖遶境萬人空巷,是世界三大宗教活動。

媽祖秉性善良,從小茹素,幫媽祖慶生最好素食。

 

※龍山寺董事長黃書瑋:

這個在神明的這個生日,我們來吃素,我想這也是對神明的一種禮敬。我相信會得到更好的回饋。

 

※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:

媽祖婆,我們如果吃素的時候擲筊,祂都會允筊。祂也是叫我們吃素。

吃素是很好,好比人家說要孝順,第一就是要孝順,如果要孝順就是吃素,

 

台北龍山寺從2020年開始,號召全台宮廟,媽祖誕辰齋戒三日,希望新冠肺炎疫情早日遠離,響應的宮廟越來越多。

 

※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:

我們現在地球為什麼不時天災這麼多,所以呼籲我們要媽祖323日我們大家能夠來這三天來吃素,奉天宮今年也要配合我們要拜神都要用素的,讓大家我們這個地球能夠比較平安,讓我們大家可以比較輕鬆、快樂過日子。

 

※松山慈祐宮董事長陳玉峰:

我也呼籲大家在這個時候,媽祖誕生的時候,我們可以大家吃三天的素齋。素齋不是為了身體健康或者是為了環保,減少殺生,給予我們百姓有健康的身體,尤其今年這個冠狀肺炎的原故,所以身體健康最重要,所以呼籲大家至少三天的素食,保持身體健康,

北港朝天宮推動「慈悲月」,吃素、實踐媽祖的慈悲。

 

※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:

把三月命名為慈悲月,因為媽祖生日是在三月,三月二十三日,媽祖的愛心還是不間斷地,我們發動這個慈悲月,大家吃素食,我也是臺灣走透透,跑了大概七十家的媽祖廟,他們一起,我們用這個素食,來發素食便當來慶祝媽祖生日。

大家來茹素,不殺生,希望眾神明,所有的神佛都能夠慈悲。(降雨、讓疫情遠離) 我常說:「需要神,也要人」,希望能感動天,

 

吃素尊重生命、愛護動物,減少碳排放,地球健康、身體也更健康。

 

※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:

我吃素,我並不覺得我沒體力啊!我感覺我體力還不錯。一部《梁皇寶懺》拜下來,光拜,就要跪了五、六百次,我還是很好。

 

※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:

我吃素之後,心肌梗塞這個有比較好了,不然,這個如果沒有吃素的話,我想大概已經走了。

 

新冠肺炎重創經濟,更多人貧窮、餓肚子,齋戒可以減少殺業,祈禱疫情消弭,早日恢復正常生活。

拜媽祖也要學媽祖,跟著媽祖吃素;齋戒護生,幫媽祖慶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