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兩場演講、主持(南投營北里、南區人文志業精進課程)
前天和昨天(2022.09.17)有兩場演講,加上主持。
●南投營北里:
南投營北里里長戰姵鈴,和慈濟合作「節能減碳,推廣素食」,周秀精師姊邀請我分享。
營北里被稱為中興新村的門戶,這天演講是在活動中心舉辦,前一天剛換新的音響設備,剛好趕上這天使用。
我開場唱父親的歌,讓大家回味一下。
我的題目「改變命運,餐桌開始」,80分鐘只分享「環保」和「健康」的一部分。
這天參加的大多是長者,大家非常專注,只看到不到5個人打瞌睡。
這天社區民眾和慈濟志工,大約130人;一位師姊從馬來西亞回來,特別來聽我分享,她說我之前到馬來西亞演講,她也在場。
這天也邀請林心罕師姊分享。
照片感恩陳建昌提供。
感恩郭學林師兄接送。
●南區人文志業精進課程
隔天(2022.09.18)在高雄靜思堂主持、分享。
因此南投演講後,就從彰化高鐵站搭車到高雄。
今年,大愛台在北、中、南部,各舉辦一場人文志業精進課程。
感恩東玫邀請我在中區和南區的精進課程,主持也分享。
這天到靜思堂的只有高雄區的志工,400人,臉書直播約120人,高雄分會的YT約240人。
開場我也帶動大家唱「大愛讓世界亮起來」,第一次請大家打開手機手電筒,希望讓更多地方亮起來。
第一堂課程就是由我分享,前一天我大幅更改簡報內容,談到最近「無名網」事件,談大愛台與人文志業的重要性,總共分享35分。
之後則是傳播長蕭毅君、阿明、節目內容創作中心副總監謝欣蓉、節目內容創作中心、熱青年製作人洪駿達,以及東玫。
剛好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在靜思堂,也上台簡短分享。
照片感恩周幸弘師兄提供。
感恩小伍導播、逸男師姊掌控全場。
原本前一天我登記住宿靜思堂,但靜思堂隔天早上停電,美惠師姊很貼心,擔心我無法工作,因此安排在H2O飯店住宿。剛好田馥甄在附近的巨蛋舉辦演唱會,很熱鬧。
精進課程結束後,美惠師姊載我和東玫到高鐵站換晚一點的票,再到「京享蔬食百匯餐廳」用餐。
搭上高鐵不久就發生大地震,車子停在台南高鐵站幾十公尺前,確保安全無虞才開車,剛開始也慢速行駛,因此晚了半小時,12:15才到台北,剛好資菁在醫院忙,在火車站會合一起回家。
昨晚9點41分,台東關山發生規模6.4強震,震度6強。
今天下午2點44分,池上又發生規模6.8強震,震度同樣6強,目前知道一個人喪命,虔誠祝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