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萬人減碳、食回活力、中部靜思生活營演講主持
●萬人減碳、食回活力
周六(2022.09.24)下班後,趕搭高鐵到台中靜思堂,慈濟的「健康挑戰21」活動,超過一萬人次參加,舉辦「萬人減碳、食回活力」線上發表會,原本是思彣主持,但因為她到台東地震災區採訪,因此慈善執行長辦公室吳佩珊請我主持。
原本場地在花蓮,但因為我到台中,所以就透過視訊主持,主要的承辦人員都在花蓮,感恩志工蔡謀誠等人和育寧師姊,協助台中場地布置。
有關「健康挑戰21」,慈濟在台灣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、印尼、香港、美國,總共舉辦185梯次,共有10509人次參加,140位醫療人士投入。
這天的發布會一個半小時,台、星、馬26條線直播,破萬人次觀看。
(您可以參考:https://reurl.cc/RXlW2z)
後半部分,有關報名和QA,則回歸台、星、馬各自舉辦,因為各地有不一樣的報名方式,還有飲食健康問題;台灣由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林名男,還有營養師高韻均回覆。
很開心自己參加健康挑戰21,也有因緣主持,還簡短分享5分鐘自己的經驗,只是這天喉嚨沙啞,聲音狀況不是很好。
照片感恩育寧師姊提供。
※報名:
#好食力 Plant-Powered Foodies
《Instagram》
《Facebook》
※健康挑戰21,降低膽固醇:
●中區靜思生活營:
隔天(2022.09.25)是台中中區1-6聯區的靜思生活營,出發前先大合照。
總共三台遊覽車,大家開心前往惠蓀林場,這還是我第一次來這裡。
台中中區志工第一次改變靜思生活營型態,以往都是上一整天或是兩天的課程,但是現在規劃半天旅遊,讓參與者和家人都可以放鬆一下。這次學員84人、工作人員66人,不少人自行開車。
感恩紀醫師和大家的邀請,請我擔任主持人,也當其中一堂課講師,還好恢復了正常聲音。
第一堂課由中興大學法政學院院長李長晏分享,題目是「迎向與疫情共存的未來-社會誠信的流失、轉變及挑戰」
接著是濟雨師兄,原本一起午餐,但臨時要趕到大里靜思堂,因此講完就先離開。
我的課程名稱是「幸福密碼」,就是談慈濟四神湯,知足、感恩、善解、包容,30分鐘只講了前面三個,「包容」就沒時間說了。
許多熟識志工謝輝龍院長、林坤賢律師、李俊德師兄、呂麗玉師姊也都參加。
圓緣有一位陳淑卿師姊分享,才知道她是淡江大學、第二屆慈青,和我同一年參加慈濟。
中午非常炎熱,午餐後大家走步道,也有專人導覽,這天剛好有「木文化節」很熱鬧。
回程遊覽車大家分享心得,很開心對我的演講有許多回饋。
照片感恩吳淑女、吳陳梅燕、吳淑鐘、王佩娟、林玉燕、洪佑忠、江金連、王秀吟、林聰穎、賴正宗提供。
回台中靜思堂後,玲玲師姊送我到高鐵站,來的時候,感恩洲堯師兄接送。
前天主持完連線就睡大姨子家,剛好大姊出院來這邊休養。
還好大姨子家就在靜思堂旁邊,非常方便。

1 (1).jpg

1 (1)~1.jpg

1 (2).jpg

1 (3).jpg

2.jpg

3.jpg

4.jpg

5 (1).jpg

5 (2).jpg

5 (3).jpg

5 (4).jpg

5 (5).jpg

6 (1).jpg

6 (2).jpg

6 (3).jpg

6 (4).jpg

6 (5).jpg

7 (1).jpg

7 (2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