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視對小孩、對社會的影響(二)

再談媒體的影響
媒體的影響越來越顯著,台灣有一名年輕人,在某百貨公司摔落死亡,他是半夜攀爬的時候,不小心從中庭摔落,後來在他的遺物發現,他非常喜歡電影「駭客任務」,可能是學習劇情攀爬,才導致意外。
美國有兩位青少年兄弟,模仿連續劇情節,把母親殺害分屍。
歐洲(好像是法國),有一(幾)位12歲的小朋友,模仿電視殺害不到十歲的小學生還分屍。
中國大陸有人殺人分屍,他被捕後表示,他的行為是學習香港電影學來的。
或許您說我們說的是電視啊?為什麼提到電影?電視節目當中,不是有很多電影頻道嗎?看電視也會接觸到電影,甚至因為不要錢,可能比在電影院看得更多。
我參加過一場媒體座談會,一位新聞台採訪主管表示,他覺得媒體影響很大,他說以前很少有人穿紅衣服跳樓自殺,但是媒體報導出來後,穿紅衣服跳樓自殺事件,就層出不窮(民間說法,穿紅衣服跳樓自殺,會變成厲鬼,報復害他的人)。另外,以前也很少有人燒炭自殺,但是媒體報導後,許多人就燒炭自殺。
好像在宜蘭,有人拿汽油罐潑灑另一戶人家,和之前當紅的連續劇「霹靂火」情節,幾乎一模一樣。「送你番仔火」台詞發酵,不知道造成多少社會事件?
再來看看,以前台灣也很少抬棺抗議事件,但是現在發生醫療衝突,幾乎都會抬棺抗議、焚燒紙錢,我相信媒體絕對有推波助瀾的影響。
連青少年、大人,甚至整個社會,都會受到媒體影響,幼童會不會有樣學樣?這個答案應該很明顯。

(如果您還沒有看過「寫在網站週年之前」請您先瀏覽一下,提供意見,感恩)

(有網友問,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「好站連結」,當然沒問題,歡迎連結。最近有人說,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,您只要用YAHOO、GOOGLE、OPENFIND、MSN、HiNet、Don-Net、PCHOME、SEEDNET、APOL、番薯藤,鍵入關鍵字「大愛主播」「用愛看世界」「倪銘均」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)

(想瀏覽全部文章,點選右側「每月文章匯集」下面的「文章列表」即可。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「關於銘均」裡的「寫在最先」以及「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)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早上6:30與10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倪銘均個人新聞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aai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