慈濟,生日快樂
今天是慈濟四十週年慶,用感恩與歡喜心,說一聲生日快樂。
四十年前的今天,佛教克難慈濟功德會,在花蓮普明寺成立。
慈善的腳步,也從台灣擴展到全球。
這天,慈濟沒有特別的慶祝活動,和過去四十年一樣,靜思精舍依然在今天,舉辦發放、關懷照顧戶。這樣的發放,四十年來沒有間斷過。
「見證慈悲、深根人文」靜態展,今天也在全台65個據點展開,還有就是明天各地志工,要同步走上街頭,融入社區來掃街。
這麼大的日子,我反而不知道要分享什麼,因為想要說的實在太多、太多了。
我只能感恩慈濟,讓我的生命更豐富,讓我的慧命更穩固。
我也一直在想,如果這四十年來,台灣沒有慈濟,會和現在有什麼不一樣。
您可以把慈濟四十週年慶,想成只是一個民間團體的里程碑,但我認為,慈濟四十年,他代表的意義、他對台灣社會和世界的貢獻,實在太多了。

捨命爲人群
樹姍姊今天早上開會的時候提到,前陣子證嚴上人生病,被醫生叮嚀不能會客,上人就表示,他覺得這一個禮拜是空白的。
聽到上人這段話,再想想自己,我生命中的空白更多更多了。
上人即使生病,他還是心心念念要淨化人心、祥和社會,讓天下無災難。
上人常常在行腳的時候,感冒發燒,但依然主持歲末祝福,毫無疲態,這都讓身為弟子的我們不敢喊累。
慈濟四十年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評價,我想說的是,慈濟這四十年,是一位70歲修行人,用生命換來的。
歷史一定會記載這一年,1966年,克難慈濟功德會誕生,人間佛教具體實踐在娑婆世界。
我常說,很多人羨幕兩千年前,有人可以生在佛世,親近釋迦牟尼佛;那麼我也相信,兩千年後的人們,也會羨幕我們,生在此刻的慈濟世界、人間淨土。但是現在又有多少人會有這樣的感受呢?


聊聊今天中午的新聞
十年前,我是慈青,還在金門當兵;十年後,我可以在主播台上,播報慈濟四十週年慶的消息,真的是因緣不可思議,只能說無限感恩。
今天是重要的一天,因此我就蒐集慈濟四十年來,在慈善、醫療、教育、人文和環保上的成果,所幸有德宸師父、甘萬成、段易鳳、黃芳淇和毛敬雯等人的協助,才能夠順利找到,並且製作出圖卡,適時的在新聞當中穿插播出。
今天花蓮和台中,都有衛星連線報導,因此非慈濟的新聞不多,只有三則。
片尾的時候,使用前天已經製作好的、關於竹筒歲月的畫面,搭配「心願」這首歌曲。
心願是我很喜歡的一首慈濟歌曲,非常好聽,當時是為了慈濟三十週年慶寫的。
片尾我也提到:「好快,慈濟又過了十年,如果過去您沒有加入慈濟,希望未來有您的參予」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請幫忙祈禱:
1.俄羅斯今天發生芮氏規模7.7強震,這是當地106年來的最大地震,期待災情降到最低。
2.慈濟四十週年,祝福證嚴上人法體安康。
3.黃仁宇叔叔在榮總動完心臟繞道手術氣球,祝福早日康復。
4.希望新店慈濟醫院,還有老婆最近面臨的困擾,能夠順利解決。
5.希望新店慈濟醫院,評鑑可以順利通過。
6.祈求加拿大附近海域的冰海冰結,不要讓獵人順利獵捕海豹。
7.如果您不知道代禱是什麼,請參考2006.03.21寫的文章「祈福結好緣」
(更多的相片放在相簿當中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(首先感恩您瀏覽我的網站,相逢即是有緣。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我非常建議您,在右側「文章分類」的下面,有一個「所有文章列表」,請您先點進去,您可以看到所有我寫的文章。另外也建議您看一下右側分類中「關於銘均」裡的「寫在最先」以及「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)

(我的文章,除非特別註明,不然您都可以直接COPY轉寄,或是請大家直接瀏覽我的網站。只是有一點要求,請您務必完整COPY再轉寄,不然可能會以偏蓋全,還有就是要註明出處-也就是我的網站,當然,轉貼的更要註明出自哪裡喔)

(訂閱電子報:您只要進入http://tw.letter.yahoo.com/free/index.php,再用「電子報查詢」輸入「大愛主播」就可以訂閱)

(有網友問,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「好站連結」,當然沒問題,歡迎連結。另外有人說,我在無名小站的部落格,文字常常會變成淡藍色的很不好閱讀,那麼您不妨到我的個人新聞台瀏覽)
(您在任何地方,只要用YAHOO、GOOGLE、 OPENFIND、MSN、HiNet或是其他的搜尋引擎,鍵入「大愛主播」「用愛看世界」「倪銘均」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)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週一至週五 中午12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倪銘均個人新聞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aai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