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慈濟醫院啟業

新店慈濟醫院昨天啟業,早上播報六點半的新聞,就作了兩次SNG連線,了解彩排的情形,新聞也因此延後四分鐘,七點整才結束,隨即交由外場,進行浴佛典禮的現場轉播。
浴佛典禮剛開始的時候,還是陰雨綿綿,但是不久後雨就停了,這是大家虔誠祈禱的力量吧。

心念的力量
說到這裡也和您分享,大愛台在中正紀念堂,進行開播晚會的時候,我也在台上大合唱,那幾天台北都在下雨,花蓮都沒有下雨,但是大家都希望晚會能夠順利進行,結果真的,那天晚上就變成,花蓮下雨,台北不下雨。
而晚會的前一天,是12月31號,中正紀念堂有跨年晚會,直到12點,許多人潮都還沒有散去,甚至有人在跳舞,當時有兩千多位志工待命,要排設幾萬張椅子,一直很擔心來不及排完,因此大家就虔誠祈禱,不多久就下了一場大雨,跳舞的人群紛紛散去,人群散去後不久,雨就停了,志工很快速的動員,凌晨鋪排完幾萬張的椅子。
其實很多慈濟的活動都是如此,像有一年三重志工,舉辦大型園遊會,好像是為921地震募款,兩點多,我趕到現場參加園遊會,活動到三點結束,而活動一結束,開始飄雨,然後雨越下越大,但是整個活動期間,都是陰天沒有下雨的。
當然是不是每次慈濟活動都如此,那也不盡然,慈濟33週年慶吧?花蓮的晚會突然下大雨,本來要放天燈的活動也取消,當時我在台北,從大愛台看到現場狀況很驚訝,怎麼這次大家的祈禱失效了?心中在想,會不會有災難?
果然三、四個月後,就發生921大地震,當然這可能是湊巧吧?
慈濟不說神奇怪異,證嚴上人說,很多人想找他摸頭,以為可以治病,如果真的可以治病,他就不用這麼辛苦蓋醫院了,每天幫人摸頭就好了。
慈濟也不講神通,但真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情,上人說,這就是心念的力量,我相信其他的宗教,也一定有很多祈禱的神奇力量。
有關這部分,您可以參考去年12月31號,我寫的文章「災難不斷,我們的希望在哪裡? (1)」

熱鬧的啟業儀式
浴佛典禮後一個小時,新店慈濟醫院正式啟業,活動非常熱鬧,除了精舍的常住師父、海內外志工、會員、還有新店、花蓮、大林、關山、玉里的慈濟醫院同仁,總數大約八千人。
老婆這天一早也是六點就到現場進行彩排,而晚上則是我到新店醫院,參加人文之夜晚會,這天也是慈濟39週年慶。
晚會有多個現場,除了在「淨如琉璃」圖前,「後花園」、「國際會議廳」、「靜思書軒」等地點,也都有表演,醫生護士上台表演手語,甚至醫護人員組成合唱團和弦樂隊演奏,都讓人印象深刻。
後來我開車到永和媽媽家,接回老婆以及宗宗、辰辰,再趕回新店醫院,給海外慈濟人看看寶寶。
這天一整天都非常感動,慈濟光是慈善工作,就讓人讚嘆,但是醫療、教育、人文,更有許多豐碩的成果,加上這次,有30多個國家,四百多位慈濟人回來,揮舞他們僑居地的國旗,宛如愛的世界的縮影,真的讓我非常感動。
看到醫生護士可以救人,讓我非常羨慕,但是後來想想,我也可以發揮我的良能,透過演講、主持和主播的工作,扭轉別人的生命,想到這裡,也就不會特別羨慕別人,而是珍惜自己的擁有。
我也發願,希望用我生生世世的福德因緣,幫助更多人。

新店慈濟醫院真的有許多特色,以後我會慢慢再介紹給大家。

(演講預告:下禮拜三11號晚上,我將會在義守大學演講,禮拜四12號下午,將會在北台科學技術學院,前光武工專演講)

(訂閱電子報:您只要進入YAHOO,點選下方「電子報」的項目,然後用「電子報查詢」,鍵入「大愛主播」四個字,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。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://tw.letter.yahoo.com/search.php,再用「電子報查詢」也可以。
接著在「用愛看世界-大愛主播倪銘均」處,點兩下滑鼠,進入後就可以訂閱。)

(如果您還沒有看過「寫在網站週年之前」請您先瀏覽一下,提供意見,感恩)

(有網友問,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「好站連結」,當然沒問題,歡迎連結。最近有人說,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,您只要用YAHOO、GOOGLE、OPENFIND、MSN、HiNet、Don-Net、PCHOME、SEEDNET、APOL、番薯藤,鍵入關鍵字「大愛主播」「用愛看世界」「倪銘均」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)

(想瀏覽全部文章,點選右側「每月文章匯集」下面的「文章列表」即可。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「關於銘均」裡的「寫在最先」以及「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)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早上6:30與10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倪銘均個人新聞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aai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