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無量義經(台南)(一)

星期天,到台南表演無量義經。
坐上高鐵,洪敏昌師兄已經幫大家準備了培果,拿了培果以後,又有師兄準備燒餅油條和飯糰,盛情難卻之下,又拿了飯糰,吃了好撐。
後來想想,培果應該留著當隔天的早餐。
所以在慈濟,真的會「讓你『瘦』不了」。
不過話講回來,這種互愛的感覺,真好。

這次在台南,一共有三場演出,下午兩場、晚上一場,大約有七千人欣賞。
表演場地在靜思堂,道氣十足,但是挑高不夠,因此有些光影效果沒有完全發揮出來。




突槌
表演功德品「慈悲喜捨」的時候,前面四人會從蹲下的狀況站起來,往右移動,空出空間讓我和宏瑜走出去,六個人一起比動作。
可是,最靠近我的人,有ㄧ場卻忘了站起來,我嚇了一跳,因為他如果不站起來往右移動,我無法走出去(因為空間不夠)。
因此我愣在那裡不知怎麼辦,宏瑜在後面說「銘均,走啦」,我才回神。
還好這個時候,他也剛好站起來,讓我和宏瑜可以順利走到舞台。


靜思文物志工陳淑麗
永遠的禁菸大使陳淑麗,她這次也跟著大家走透透,推廣靜思文物和宇宙大覺者佛像。
她只有屏東未到,其他縣市,我們到哪裡,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。
她曾經是知名模特兒、知名演員,但是她放下身段,走到幕後、靜靜付出,把掌聲留給我們。
她真是一位「人美心更美」的終身志工。



依依不捨
台南是我們全台灣巡迴演出的最後一站,大家都依依不捨。
之前穆天龍醫師就擔心,巡迴演出後他就「失業」了。
昨天的感恩時刻,大林慈濟醫院的林俊龍院長也說了一個故事。(大意如此,我沒有聽得非常清楚)
有一位男士要追求女孩,他固定星期二、星期四會去找女孩。
有人就說「那你就把她娶回家」
這位男士就說「娶回家以後,那我以後星期二、星期四要做什麼」。
林院長透過這個故事表示,無量義經演完後,他不知道以後的星期六、星期天要做什麼,好像頓時失去了方向。


剛好高鐵改點
這次到台南,來回都搭乘高鐵。
原本晚上九點以後,北上高鐵沒有停靠台南站,如果我們坐遊覽車,回到台北就已經凌晨一點了。
可是就在前幾天,高鐵剛好改點,最晚一班9點41分,讓我們可以及時搭乘,回台北11點半,回到家12點。


有關說法品、功德品的照片
我自己參與說法品和功德品兩品的演出,因此照相都只能照德行品的醫生護士,還好這次請李彝邦醫師幫我拍照,才有幾張說法品以及功德品的照片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HINET部落格:http://blog.xuite.net/daaitvnews/blog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