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素食救地球(301) (讓您看起來更年輕) 

 

今天(2017.11.12)在大愛台有兩場演講,第一場是針對桃園中壢區的新住民。

大合照的時候,坐我旁邊的是一位小男孩,他問我住哪?又問我幾歲?

我說47歲,他冒出一句話「你看起來很年輕」。

我聽了嚇一跳,小朋友怎麼會說出這樣的話。

 

 

我就問他幾歲?他說「八歲、小學二年級」

被八歲小朋友說看起來很年輕,特別開心。

其實有不少人都說我看起來不像47歲,今年還有兩、三個人,在不同時間說我「看起來像大學生」,雖然聽起來有些誇張,但我還是接受別人對我的「祝福」。

 

我覺得有很多原因:

第一,可能是遺傳,因為父母、妹妹,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要年輕。

第二,就是當志工,經年累月體會到付出的歡喜。

第三,我演講、分享同時,也從大家的回饋得到很多正能量。

第四,我在大愛台服務,常常接觸美善訊息。

第五,我很少抱怨、對很多事情心懷感恩。

第六,我有運動習慣,水分攝取足夠。

第七,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,我吃素。

 

聽到非常多人都說,吃素後變年輕了。

我分析幾個可能原因:

  1. 素食者毒素少。包括重金屬、抗生素、生長激素、戴奧辛、多氯聯苯、塑化劑、塑膠微粒,還有農藥等等,都比肉食者要少。而且肉類還有「屍毒」。
  2. 脂肪少、膽固醇低,血管通暢,身體健康,自然看起來年輕。
  3. 太太和兩個小孩吉宗與吉辰,皮膚病都在素食後大幅改善90%。皮膚好、有光澤,當然「凍齡」,甚至有些素食者還「逆齡」。
  4. 有些人是為了宗教和愛護動物的因素而吃素。有慈悲心的人,慈眉善目,更讓人喜歡親近。
  5. 我常說,那塊肉沒有被虐待、被屠宰的「怨氣」,哪塊肉願意被你吃下肚?身體累積這麼多的怨氣與怨恨,大概很難神清氣爽。

 

當然,我要強調「正確的素食」,如果只吃青菜豆腐,或是吃太油、太鹹、太甜,攝取太多精緻食品(白麵、白飯、白吐司等等),還有吃太多加工食品,以及吃太飽的話,吃素也不會健康。

反過來說,只要「正確的素食」,絕對健康,我相信也會讓您看起來更年輕。

正確的素食,就是最好的保養品。

 

以下有一張照片,是我演講素食時用的簡報,29歲與47歲的我,29歲那張照片有化妝、有打光,47歲這張是素顏,沒有化妝。

相差18年,除了白頭髮多了一點以外,我覺得相差不大,您覺得呢?

另外一張是說我看起來年輕的八歲小朋友,感恩他也祝福他。

IMG_5914.JPG

素食後的比較.pn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