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聽君一席話2004.09.27(鄭石岩)
講師介紹:鄭石岩是前教育部,訓育委員會常委,出過多本暢銷書,目前專職寫作演講。

哈佛大學進行一項長期實驗,調查從小做家事,和不做家事孩子的發展,發現幾點有趣現象。
1. 從小做家事者,將來工作後,薪水是從小不做家事者的四倍。
2. 從小不做家事者,將來工作後,失業的可能,是從小做家事者的15倍。
3. 從小不做家事者,將來犯罪被抓到的機率,比從小做家事者增加很多。
4. 從小不做家事者,精神不健全的機率,是從小做家事者的10倍。
5. 從小不做家事者,在20歲以前就夭折的比例,是從小做家事者的六倍。

(銘均補充:做家事好處多多,家長真的不要讓孩子養尊處優,現在不讓他吃苦,他就會辛苦一輩子,不要為自己短暫的安全感,或是彌補虧欠,而危害小朋友一生的幸福)

(有一次我去南部演講,剛好在飛機上遇到鄭教授,聊天當中他告訴我一個故事:有一次他演講結束,一個計程車司機特別來感謝他,他說因為之前聽過鄭教授演講,瞭解終身學習的重要,因此他就買一份地圖,徹底研究開車動線,那個捷運站人多?以及怎麼走,會載到比較多的客人?後來他的生意直線上升,因此特別感謝鄭教授。聽到這個故事,我就想到終生學習,可以幫助計程車司機,提高收入,我們更應該要時時充電,常常看書或是聽一些演講,當然更重要的是,聽到的知識,要把它應用到生活上,才能夠變成智慧,如果您有信仰宗教,也應該把教義落實在生活當中,應用在為人處事上,而不是誦念文字而已,這樣的信教才有意義。司機自己做研究,就可以增加收入,我就想到證嚴上人常說的一句話:「多用心」)


(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建議您先看看右側「關於銘均」當中的「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以及「寫在最先」)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早上6:30與10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倪銘均網站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