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921地震屆滿五年(3)---上人展露難得的笑容

1999年11月7號,讓我永生難忘。
這天晚上我和爸爸到慈濟台中分會,證嚴上人持續在分會,關心志工救災狀況。
上人開示結束後回到會客室,和我以及爸爸閒話家常,爸爸相當以我為傲,他說:「銘均是我們倪家的光榮」,上人就問我乖不乖,還等不及爸爸回答,我就說:「很乖、很乖」,一旁的慈濟基金會副總執行長林碧玉就說:「哪有人說自己乖的?」
沒多久,我就向上人打小報告:「上人,爸爸很反對我加入慈濟」,爸爸一聽到我向上人打小報告,就非常緊張的表示:「因為我只有這個一個兒子,很怕他到慈濟工作會出家」上人就說:「你看慈濟,有男眾出家嗎?」爸爸說:「對喔,慈濟好像沒有男眾出家,都是女眾出家」,他才對我到慈濟工作,比較放心。
當我打小報告,爸爸極力澄清的時候,上人看到爸爸的緊張神情和動作,掩著嘴一直笑,旁人也笑聲不斷。
上人在921地震剛發生的時候表示,他的心都空掉了,悲極無言說,這段期間,上人也一直開心不起來。
我在想,這可能是上人,在921地震後,第一次笑得這麼開心,我相當高興。
後來我向上人說,從佛陀時代以來,沒有人像上人,結這麼廣的眾生緣,我認為上人是未來的彌勒佛,上人就說,那是61億年後的事耶。(註一)

另外一次難忘經驗
大概民國84年的母親節前後。上人到慈濟屏東分會,大家表演節目同樂,當時我還在屏東唸書,我就教導另外一位高雄慈青,跳原住民舞蹈「勇士舞」,裡面有很多舞步,非常困難,我學了好久才比較熟練,因此當天我只教他簡單的動作,但即使如此,要在幾個小時內學會,也不容易。
晚上正式表演的時候,他果然狀況百出,該要往前移動的時候,他還在後面跳,讓我很緊張,我必須後退拉著他往前,因此我們的動作非常逗趣。
後來幼卿師姑告訴我,上人那一陣子,因為一些事情,心情比較沈重,但是看到我們的表演,笑得非常開心。
這兩件事都讓我印象深刻,能夠讓愁眉不展的上人,展露笑容,真的沒有什麼事比這個更開心。

(註一)我曾經在慈青學長會的活動上,問上人一個問題:「我想到西方極樂淨土,得不退轉地位後,乘願再來,但是又想到兜率天跟彌樂菩薩修行,不過加入慈濟後,就想行菩薩道,但是菩薩都有隔陰之迷,何況凡夫如我?」
上人就說:「想到西方也不是那麼簡單,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緣,得生彼國,西方在人間,菩薩訓練場也在人間,慈濟就是菩薩訓練場,用心當下就是西方,累積福德因緣,要在菩薩的訓練場裡,慈濟有很多好事讓你做。上人還表示,為什麼不把握現在周遭的一切,一直追求看不見的生死」
上人的意思是,把握現在最實在,上人也說,修行一定要發願。

(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建議您先看看右側「關於銘均」當中的「您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以及「寫在最先」)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早上6:30與10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
倪銘均網站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