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重社區志工分享(2020.09.27)
今天(2020.09.27)陰雨綿綿,到三重靜思堂分享,對象是社區志工,連陪伴的志工大約160人。
今天出了一個烏龍。
最近都在講素食,我也以為三重同樣是講素食,結果到場才知道講人文、就是大愛台。
我是把筆電放在講桌上才知道要講大愛台,反正我整個電腦都帶來,只是換一個資料夾即可,但是我的筆電接了HDMI的線卻一直無法投影出去,只好趕快用靜思堂的筆電。
我帶來的隨身碟拷貝的是素食資料夾,因此要趕快把大愛台的分享內容拷貝到另外一台電腦。
但是我的大愛台演講的資料夾有57.3G,非常大,整個拷貝完至少十分鐘。
怕空間不夠,我先格式化隨身碟,然後一邊分享,一邊先拷貝幾個子資料夾存到靜思堂的電腦上。
沒想到拷貝過程我的隨身碟有些問題,拷貝不完全,趕快跟志工借隨身碟,同步作業,就這樣一批一批拷貝到靜思堂的電腦。
還好這個題目我常講,因此可以一邊拷貝一邊分享,但流暢度就受到影響。
而靜思堂的電腦,操作上我不太習慣,還覺得滑鼠怎麼都沒有功用,講完之後才發現,滑鼠根本沒有接線。
另外,有一個影片,用靜思堂電腦只播出二軌音,本身的OS(旁白)沒有聲音,我就看著字幕把OS唸出來。
今天記錯演講題目,筆電和隨身碟也出狀況,很有挑戰的一次演講。
看到許多長者,因此大概1/3用台語演講。
演講中也問大家,絕對不相信有鬼月的只有大概五個人舉手,於是我就分享三分鐘「沒有鬼月」的內容。
這天的演講感恩羅美珠師姊的邀請,我講了八十分鐘,之後的講師是王來香師姑,國氣師兄的媽媽,看到她很歡喜。
三重靜思堂今天很熱鬧,有社區志工培訓、新住民班,還有造血幹細胞捐贈驗血。
今天感恩呂芳達師兄接送。

1 (2).jpg

1 (3).jpg

1 (7).jpg

2 (1).jpg

2 (2).jpg

3 (7)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