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播新聞以來最累的一個階段
為期兩個禮拜的新聞部精進課程,終於在昨天晚上,王端正副總執行長的分享後結束了。
樹姍師姐說,以後一個禮拜頂多只有兩堂精進課程。
昨天精進課程結束後,新聞部的編輯台搬家,搬到同一層樓,攝影棚的另外一端,離開大愛台,已經11點了,樹姍師姐看到我還說:「你的眼睛(臉?)怎麼紅紅的」,我說早上四點半就到公司了。
以昨天來說,差不多三點半起床,4點出門,回到家晚上11點半,整整19個半小時,如果算起床到睡覺(凌晨兩點半,因為辰辰在哭、抱她)的時間,更達到23個小時,真的好累好累。
事實上,這兩個禮拜大致上來說,都是這樣的生活,只是有時候稍微沒有那麼累,而我也整整兩個禮拜沒有休假了,今天終於可以放個假,大睡一覺,但是睡了七、八個小時,宗宗就起床了,等一下要趕快再睡個午覺。
不過兩個禮拜沒休假,還不是最高紀錄,我曾經有一個月沒有休假的經驗。
然而,這兩個禮拜早出晚歸,卻是我工作以來,最累的一段期間。
以前當然也有長時間工作的經驗,但是長達半個月卻是第一次,每天都只睡四個多小時。
凌晨起床,宗宗辰辰當然在睡覺,然後有時候回到家,接近11點,他們也都睡著了,有三、四天,完全沒有看他們說到話,甚至有一天也沒有和老婆說到話。
偶爾一兩天還OK,但是持續兩個禮拜,體力負荷真的很大,這段時間,康貝特、蠻牛(千面人事件前買的,後來才喝掉)和咖啡通通來,當然自己播新聞,知道康貝特和蠻牛,不見得有提神的作用,但是有心理作用也好,而且補充維他命B,應該對解除疲勞有幫助才對。
而老婆最近感冒,又要幫忙洗澡哄他們睡覺,也真的很操。
身體累,心卻是歡喜的,因為最近上的這些課程,很受用,自己的啟發也很大,而且我覺得自己蠻會忙裡偷閒、苦中作樂的,這段時間下午我沒有回家(因為往返也很遠),我到淡水兩次、八里一次,去那裡看海、喝咖啡、看書,也真的很愜意。反而感恩有這樣的因緣讓我可以偷閒。
禮拜一開始,我就要揮別凌晨起床的生活,恢復正常班,播報中午的新聞,希望您繼續支持鼓勵。


(近期演講預告:29號星期天中午12:30,地點改為大愛台)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(訂閱電子報:您只要進入YAHOO,點選下方「電子報」的項目,然後用「電子報查詢」,鍵入「大愛主播」四個字,就可以查詢到我的電子報。或是您直接進入這個網址http://tw.letter.yahoo.com/search.php,再用「電子報查詢」也可以。接著在「用愛看世界-大愛主播倪銘均」處,點兩下滑鼠,進入後就可以訂閱。)

(如果您還沒有看過「寫在網站週年之前」請您先瀏覽一下,提供意見,感恩)

(有網友問,可否把我的網站設在「好站連結」,當然沒問題,歡迎連結。最近有人說,無法連結到我的網站,您只要用YAHOO、GOOGLE、OPENFIND、MSN、HiNet、Don-Net、PCHOME、SEEDNET、APOL、番薯藤,鍵入關鍵字「大愛主播」「用愛看世界」「倪銘均」都可以搜尋到我的網站)

(想瀏覽全部文章,點選右側「每月文章匯集」下面的「文章列表」即可。如果您是第一次瀏覽我的網站,建議您先看一下右側分類中「關於銘均」裡的「寫在最先」以及「你可以更靠近倪銘均」)

大愛新聞主播 倪銘均
早上6:30與10:00
和您一起用愛看世界 (5/30開始,我負責播報午間12點的新聞)
倪銘均網站: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DaaiTV
倪銘均個人新聞台:http://mypaper.pchome.com.tw/news/daaitv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愛主播倪銘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